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银元大头 > “袁大头”收藏风险较小 适合长线操作

“袁大头”收藏风险较小 适合长线操作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7 03:41:59 浏览 732 次

  近几年来,从古钱币及近代机制币、纸币市场行情来看,总体出现下降趋势。在中国铸造的近千种近代银币中,流传最广、影响最大、存世最多的银币品种可数袁世凯头像银币,俗称“袁大头”或“大头洋”。“袁大头”代表了中国近代的货币文化,反映了我国近代历史、经济、金融的兴衰和沧桑,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文物价值,也具有一定的保值和升值功能。

  目前民间留存的“袁大头”数量已经不算太多,而且银属于贵金属,收藏风险较小,现在的市场价位比较适合普通银币收藏爱好者做“长线操作”。炒金如何赚钱专家免费指导 银行黄金白银TD开户指南 银行黄金白银模拟交易软件 集金号桌面行情报价工具 1、1914年袁世凯像共和纪念“L.GIORGI”签字版壹圆银币样币1914年,北京政府颁布了《中华民国国币条例》,规定民国三年由天津造币总厂铸造的袁世凯头像银币为国币,随后南京、广州、武昌等造币分厂也开始按规定的重量和成色仿铸这种新银币。由于这类袁世凯头像银币形式统一,成色、重量有严格规定,很快受到了社会认同和接受,在国内金融市场上逐步取代了清朝的龙洋,成为流通领域的主币,最近成交过的价格是172500万。2、金币版的袁大头价格最高“袁大头”普通版的铸造量很大,仅南京造币厂在民国四年二月至民国五年的近两年时间内,就达379819210元。

  还有资料介绍,仅壹元“袁大头”就铸造了75000万枚,民国三年的“袁大头”至少到1929年还在铸造,新中国在1949-1951年为满足进军西藏的需要也铸造过“袁大头”。但是金币版的袁大头存世量极少,最近成交过金币版的价格是230万。随着袁大头价格的高涨,市场中不乏众多造假者为追逐利益伪造或仿造“袁大头”,不少收藏者不小心就为了“袁大头”而稀里糊涂成了“冤大头”,因此,收藏时切记谨慎鉴别真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