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黄金人民币值得投资吗?

黄金人民币值得投资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30 08:47:28 浏览 335 次

  周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812,较前一交易日上涨44个基点。随着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消化,美元指数上涨趋势减弱,人民币中间价呈维泰态势。不过目前由于美国的经济形势相对较好,美元总体上进入强势上涨的进程,因此,人民币汇率会呈现出一种平稳的小幅贬值态势。

  在离岸、在岸人民币互动过程中,可投资的人民币计价资产必不可少。人民币国际化的功能包括计价、贸易、资本金融交易、储藏货币、避险货币等。“从贸易货币角度看,人民币国际化潜力不大。”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下这个判断的依据在于,现在全球陷入长期停滞,全球贸易极度萎缩,已经连续四年贸易的增长率低于GDP的增长率。贸易萎缩,人民币作为贸易货币的功能当然受限,在危机持续五到十年,期间不要指望人民币国际化因国际贸易的发展而有大的发展。

  依循人民币国际化功能的线索展开,当前实现国际化的关键仍在于,是否存在足以和欧元、美元、日元相抗衡或者相媲美人民币定制的金融资产。人民币国际化的市场接近三百多个,各种海外投资者和机构开始进入,但是目前来看规模还很小。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清也认为,人民币国际化的过程当中,在未来若干年,资本市场也应当发挥很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