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了解壹佰圆大帆船价格

了解壹佰圆大帆船价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5 03:44:13 浏览 440 次

我们现在市场中流通的为我国第五套人民币,而在之前我国还发行了四套人民币,这四套人民币目前已经成为纸币收藏市场中的佼佼者,特别是第一套人民币,其发行时间早,发行背景独具吸引力,在加上稀缺的世存量,使得该套人民币成为众多钱币爱好者所青睐的对象。而在第一套人民币中的壹佰圆大帆船纸币更是如此,其发行于1950年的1月20日,在1955年的5月10日正式退出流通市场,仅在市场中流通了5年的时间,短时间的流通使得该版人民币的发行量低,世存量少,因此壹佰圆大帆船价格也就一直处于较高的位置。

壹佰圆大帆船


虽说壹佰圆大帆船是我国第一套人民币,其的铸造工艺却是十分讲究的,该版人民币底纹由“中国人民银行”和几何图形组成,正面左下角面额内有“人”;左下角花符右侧有“民”;右上角面额内有“民”;左下角面额圆字右上有“人”;背面行名左上花卷中有“工”;年号左上花卷中有“O”等暗记,纸张由红蓝纤维丝。而与第一套人民币其他大多版别的人民币一样,壹佰圆大帆船无水印。独特的铸造技术为壹佰圆大帆船价格稳步攀升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为其在后来的收藏市场中的地位奠定了基础。

而我们在收藏该版人民币的时候,不仅要从壹佰圆大帆船价格出发,还要了解它的市场走势,选择在最恰当的时机出手,这样才能使自己的利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