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二版纸币红五元再创价格新高

二版纸币红五元再创价格新高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5 02:58:17 浏览 340 次

尽管第二套人民币的发行时间比较久远,但是面值丰富多样,为当时经济的恢复和发展起到了重要左右。据了解,在第二套人民币中,五元分为二版纸币红五元和黄五元,它们的规格相同,只不过水印和色调不一样。经过多年的发展,它们都成为了稀世珍品。所谓的红五元,是以红色作为主要色调,水印是实心五角星。而黄五元是黄色的,以空心五角星作为水印。

二版纸币红五元


二版纸币红五元与黄五元是同时发行的,也在同一年停止使用并且回收。它们经历了十分混乱的文革时期,也经历了改革初期,见证了新中国发展的历史。红五元的正面图案是民族大团结,彰显了各个民族团结一致建设新中国的理念。背面的图案是国徽和花纹,以及四种民族文字写出的“中国人民银行”。

要说二版纸币红五元与其它面额的纸币有什么区别,那就是它是当时的苏联代为印刷的。与苏三币不一样,这一款纸币的背面花符有了变化,看起来更有中国特色。由于这款纸币的发行量非常稀少,使其存世量越来越少。这就注定它们的市场价格一定会飙升,从五元面值上涨到了五万元左右。如此惊人的价格,震惊了整个钱币市场。但是大家仔细想想,这种惊喜也是情理之中的,因为它的背景和意义不一样,再加上存世量越来越少,未来还会继续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