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人民币收藏:发行量是王道

人民币收藏:发行量是王道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08-11 01:02:09 浏览 452 次
  近年来,纸币和纪念币收藏已经成为收藏市场中的重要品种,特别是受到一些年轻收藏者的青睐。北京人银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钱币部经理小编提示,在此类产品收藏上,第一要多学习辨别真伪的知识,第二要到正规的企业购买,以避免风险。
 
  据悉,在纪念币收藏方面,人民银行发行的流通纪念币主要分普制和精制。两者的区别主要在于四个方面:一是制作工艺;二是艺术效果;三是发行目的;四是发行量。
 
  “普制币的发行目的是为了丰富钱币文化市场,而精制币某种意义上就是为了收藏而发行的。在发行量上,普纸币的发行量都在几千万枚以上,精致币在早些年发行量一般只有1000枚,到1996年增加到两万枚,其投资价值可想而知。”小编说。
人民币收藏:发行量是王道
 
  而在人民币收藏方面,最值得关注的就是人民银行发行的的四方连体钞。“比如80版50元连体钞是人民币中的软黄金,当年发行量只有20万册,一直是收藏界的宠儿。另外,2000年11月,为了迎接新世纪(10.03,-0.03,-0.30%)到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双龙钞也曾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
 
  小编提示,人民币的收藏主要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品相。品相是纸币类收藏品的生命。以第三套人民币为例,全套27枚纸币,全新品相和9成新品相一套的价格要差在1万多元以上,有的甚至更多。其次,发行量是王道。如千禧年的龙钞,当年的发行量仅1000万枚,相比之后发行的几千万枚的收藏品,价值相差不止100倍。再次,题材是收藏之魂。比如羊年生肖流通币是人民银行发行第一枚生效流通币,它的升值空间就很大。
 
  “对于钱币类商品的收藏,除非您的职业能够实时观察到市场上的变化,做快进出没有问题,否则的话,价值收藏比较好。”小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