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中国古代书画成春拍亮点

中国古代书画成春拍亮点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30 08:27:40 浏览 238 次

 

 

 

伴随着北京拍卖季的结束,持续了近60天的2016年春拍进入到收尾阶段。持续调整阶段的拍卖行业,在今春拍卖季中得以有所突破。其中 46700余件中国书画依次上拍,近现代书画和古代书画均有过亿元拍品出现,另外过千万元拍品的高成交率最为引人注目,古代书画成为今春拍卖中最为亮眼的板块。

2.3亿元的傅抱石《云中君和大司命》、2.27亿元的张大千《桃源图》、2.07亿元的曾巩《局事贴》以及1.736亿元的蒋廷锡《百种牡丹谱》成为本季拍卖中四件过亿元拍品,占据了媒体报道的核心;保利拍卖推出的夏圭、吴镇等人宋元书画艺术家的作品早在拍卖前就成为关注核心,同时也引领了宋元书画在本季拍卖中的亮眼成交;此外曾巩、宋克等书法艺术家的作品成功成交,也为中国古代书法作品在本季拍卖增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