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硬通货普跌20%到50%

硬通货普跌20%到50%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7 01:52:21 浏览 162 次

    市民手上收藏的熊猫币成了“烫手的山芋”。

  作为世界五大投资币之一的熊猫币仅三天时间就掉价15元;两年翻3倍,曾千元一枚仍买不到的“袁大头”,仅三个月就跌了20%。这些钱币投资中的“硬通货”,这样“跌跌不休”的趋势令不少钱币投资者难以接受。邮币卡市场已步入传统“歇夏期”,纸币、古钱、机制币等赔率低、“钱生钱”的投资板块,在今年炎夏却遭遇了寒冬。

  经营钱币的实体店三天未开张

  昨日上午,在崇仁路收藏品市场2楼,经营邮票、钱币的小吴打开摊位内的保险柜,取出一本钱币册后匆匆离开,“我已经三天没来了,今天来是取点东西发给外地的客户”。

  除实体经营外,小吴还有一家网店。他称,近来天气热,不如待在家里经营网店。记者看到,市场上不少摊位没有店主值守,还有卖家邀在一起玩扑克。

  同样低迷的还有钱币市场,一位钱币经销商介绍,自己已经三天未开张,前期较为火热的奥运钞、荷花钞目前根本卖不动。市场商户普遍反映,第三套至第五套人民币,普遍跌20%—50%。

  在贵金属“暴跌”的背景下,身为世界五大投资金银币之一的熊猫币以及去年在银元市场一路暴涨的“袁大头”同样在酷暑中遭遇寒冬。商户朱先生告诉记者,从今年3月开始,袁大头出现缓跌,目前市价已至800元左右。

  熊猫币成“烫手山芋”无人敢接手

  “发行初期下手的所有购买者都已被深度套牢。”谈及熊猫币,武汉资深钱币藏家马有和介绍,2013版的熊猫金银币目前市价全部跌到冰点。如5枚一套的熊猫金币,年初价格将近2万,目前在1.6万左右;银币中销售最火的1盎司熊猫银币,年初价格为240元,目前仅160元,而就在三天前,其市价还是175元。马有和说今年1月18日他以248元的价格购买了120枚1盎司熊猫银币,按目前的市价已亏损了10560元。其实,早从今年2月份,熊猫金银币就一路下跌,但自己一直抱有回涨心理,结果越陷越深,一个月前曾想出手,但无人敢接这“烫手山芋”。

  “不要轻信所谓的"抄底"期已经到来。”武汉收藏家协会钱币专委会相关人士提醒,目前邮币卡市场正处在传统的歇夏期,虽然钱币看似一路下跌,但跌幅还有多少,会跌到什么程度,散户们很难把握,在没有趋势性行情出现前,投资者手握现金才是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