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生肖邮票和人民币都有价值

生肖邮票和人民币都有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4 07:41:23 浏览 291 次

  钱币收藏市场一直是一个十分活跃的收藏市场,除了各类的人民币、港币、澳门币和外币之外,许多其它的藏品也纷纷加入。近几年,由于被钱币收藏市场的热潮所带领,生肖邮票也渐渐走入了藏友们和投资者的眼中,成为了收藏和投资的佳品。

   生肖邮票的故事

    所谓生肖邮票,自然就是属于邮票类的其中一种,而十二生肖一直是我国传统文化之中最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生肖邮票以这一传统文化作为核心内容,具有特殊非凡的收藏意义和收藏价值。生肖邮票多数以生肖动物图案为主,但是也有一些不附带明显的生肖图案,只是在生肖年发行,并且附有相应的生肖标志。但凡这些生肖邮票,都有明确的关乎生肖年的特点,所以因为如此而先得意义非凡。

    这个世界上,第一次发行生肖邮票的居然不是中国,或许说来大家绝对不信,但是事实的确如此。

    1950年世界上第一枚生肖邮票诞生,是一枚虎年生肖邮票,由日本发行。这枚邮票的票面采用了一幅虎图,形象特点十分鲜明突出。随后,我国在1980年2月15日的时候,也发行了中国的第一枚生肖邮票,这枚生肖邮票发行的年代正值猴年,所以也称之为猴票,猴票的发行,标志着我国正式对生肖文化的传承和保护,也相应的体现了我国对于传统文化的重视和传承做出了应对的措施,这是一个时代的进步,也是我国综合素质发展的一个表现。在中国发行第一枚生肖邮票之后,随后每年都会发行生肖邮票,一直到1991年1月5日,才以羊票结束了我国第一轮生肖邮票,集齐12个生肖。

   生肖邮票的世界邮票文化的产物

    生肖邮票除了中国以外,其他国家也都有发行生肖邮票的记录。除了日本是第一个发行的之外,韩国、蒙古、新加坡、朝鲜、泰国和菲律宾等亚洲国家均有生肖邮票的发行记录。生肖对于亚洲特别是东南亚的国家影响十分重大,所以在他们的国家发行生肖邮票也是一种理所当然的事情。除了这些亚洲国家,其实欧洲和美洲也有生肖邮票的发行国家。美国、新西兰、冈比亚、哈萨克斯坦等等一些国家都发行过生肖邮票。所以说生肖邮票其实存在世界各国各地区,不仅仅只是咱们中国发行。生肖文化对于世界的影响已经无需用语言和文字来描述。

   价格依旧坚挺,是绝对的软黄金

    虽然邮票越来越没有收藏市场,但是不可否认生肖邮票的收藏价值还是及其高的。就好像我国发行的第一枚猴票,目前的身价已经远超1g黄金价位,可谓绝对的软黄金。

    生肖邮票的收藏意义在于它本身就是一个中国文化的传承,12生肖一直是我国文化的一道风景,可以说生肖这种文化就好比外来的星座文化一样,根深蒂固在每个国民的心中,但是它比星座文化要来得更具意义一些,因为它的影响力在每个国人的心中都是不可替代的,甚至连国外许多个国家都赞同并且喜欢这种文化。

    生肖邮票的收藏就等于是国传统文化的收藏和传承,这一种收藏的意义不仅仅局限在一枚邮票的收藏,更是体现了我国伟大的精神文化。所以说生肖邮票其实也是一种十分具有收藏价值和收藏意义的藏品,目前在钱币收藏市场上面,我们随处可见它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