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六小龄童的收藏于崔永元的收藏

六小龄童的收藏于崔永元的收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8 01:30:22 浏览 283 次


《谢天谢地你来啦》主持人崔永元和他的连环画博物馆

六小龄童“刺激”崔永元:你收藏的《西游记》小人书我这都有

  似乎所有人都知道,央视名嘴崔永元痴迷于收藏和老电影有关的物品,并为此成立了私人电影博物馆。而少为人知的是,在小崔的收藏门类中,还有小人书。较之小人书这个独立的收藏门类,第二次前来《谢天谢地你来啦》担当点评嘉宾的六小龄童,对于和猴有关的收藏就有些“怪异”了。藏品不同,不妨碍“以藏会友”——在本周六,六小龄童就在崔永元面前PK“炫耀”自己的宝贝,害的崔永元直埋怨“一点面子都不给”。

  电影之外有“新欢”,崔永元自曝爱上收藏小人书

  酷爱收藏老电影相关物品的名嘴崔永元,在收藏上有了“新欢”——在最新一期的《谢天谢地你来啦》节目录制开场前,崔永元自曝现在特爱去旧货市场淘小人书,并经常和同为藏友的点评嘉宾六小龄童擦肩而过。

  对于承载了一代人记忆的小人书,崔永元曾经说过,他的精神世界是由小人书构建的,可见其对小人书的痴迷程度。对于这个“新欢”,崔永元解释说,其实他自己从小就痴迷连环画,家里收藏了近千本连环画精品,他觉得那些小人书画得太好了,但是现在好像被忽略了,有失传的危险。依仗这份痴迷和自己的丰富藏品,在“电影传奇馆”之外,崔永元还成立了“中国连环画博物馆”。

  六小龄童自曝怪异藏品,不给崔永元留面子

  崔永元说,一个人出点名,再爱上收藏,挺矫情的。但不可否认的是,现在明星已成为继房地产老板和海外投资家之后的第三大艺术品收藏群体。但他们的藏品一般集中在瓷器、书画、钱币、邮票等主流门类上,而“猴”系收藏在一般人看来就有点怪异——可如果收藏这些东西的是六小龄童,又在情理之中了。

  出身“猴王世家”的六小龄童,因“孙悟空”这一角色与猴子结下了不解之缘。据《猴缘》一书所透露,六小龄童到山里时,连猴子都认为他们是同类而向他敬礼。与此同时,六小龄童多年来也一直致力于传承“猴文化”,所以“猴”系收藏就成为他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谢天谢地你来啦》节目中,六小龄童透露,迄今为止他已经收集了2000多种和猴子有关的东西,而且和崔永元能够相PK的是,他也成立了“美猴王世家艺术馆”、“六小龄童艺术馆”。虽然俩人在各自的收藏领域都属于“腕”级的收藏爱好者,但也免不了一翻攀比,六小龄童就在现场得意地向崔永元炫耀:“你收藏的《西游记》小人书我这都有”,崔永元低下头讪讪地“埋怨”:“一点面子也不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