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套人民币枣红一角价值

第三套人民币枣红一角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3 06:39:28 浏览 155 次

  第三套人民币发行于1962年4月15日,于2000年7月1日止于流通,流通长达38年之久,第三套人民币是目前发行所有的人民币中流通时间最久的一套,其收藏价值不言而喻,在第三套人民币中的“红一角”是当之无愧的币王之一。
  第三套人民币设计理念很大程度上比较直观的反应了当时年代的一些特征,历史的背景,这个“红一角”就是里面最为明显的一张记录历史的纸币,当年因为犯了右倾主意错误,从版面图案就可以明显的看出,所有的人物头像都是超右方向的,当时由于政治气氛比较特殊,红一角发行没有多久就被下发指令全部销毁了,当时加上人们的收藏意识淡薄,销毁回收力度强使得红一角存世量非常的少。

  想必大家都知道背绿水印壹角现在的市场价格要币红一角大的多,其实这都是一个道理的,背绿水印当时是因为发行时期发现了版币上的错误,不方便流通使用,后来集体回收,导致存世量少,存世量少自然而然其收藏价值就会凸显,物以稀为贵这个价值规律在人民币收藏界同样适用。
  现在红一角就算在市场上也很少能见到其身影了,因为确实是少非常的少,现在市场价值差不多快到1万人民币了,这个价格实至名归,日后红一角的价值不可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