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普陀山金银币行情略低预期

普陀山金银币行情略低预期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5 07:51:29 浏览 281 次

    3月29日,中国佛教圣地(普陀山)金银纪念币正式发行,时间比预期的快了一些。该金银币很受业内重视,最快在今天也将出现在厦门市场。

  据走访获悉,“普陀山”虽然受到业内追捧,但行情表现比预期略低了一些。而其他金银币的表现可就有点惨,下跌依然是主流。

  “普陀山”行情略低预期

  “最快明天就能到货了。”裕鑫古玩城钱币商陈林对“普陀山”的行情颇为看好,这次早早就向上游批发商预订了货源。

  他告诉记者,一两个星期前,他就按照当时的期货价预订了五六套,将钱打过去了。这对他而言是比较少有的举动。

  而中国金币明发特许经营店刘经理则表示,按照公司的铺货时间,“普陀山”大概还有一个星期才能在厦门门店现身。不过,他也很看好该套金银币的表现。

  在采访中,厦门商家们表示,“普陀山”这样的佛教题材,在厦门具有特殊的收藏群体,热度也将持续较长的时间。

  据了解,按目前的行情,金银套币的价格在5500元到6000元之间。这种行情甚至好于去年“五台山”的表现。去年,“五台山”的发行价也就在5000元出头。

  “现在还说不准,过几天应该会比较明朗。”业内人士坦言,由于前几天正处于清明小长假,现货流通量也不多,币市交易尚不活跃,所以这两天的市场表现还不能代表真实行情。

  不过,记者了解到,虽然“普陀山”表现不错,但业内人士表示,相对于此前业界的预期还是差了一些。像金银套币的价格并没有突破6000元,而2盎司银币,背面图案为普济禅寺建筑造型,而非延续“五台山”的菩萨造像,价格也只是在2000元以内。

  “航母”跌得比较惨

  “普陀山”表现不如预期,与整体行情有一定的关系。导报记者获悉,近段时间,受国际金价低迷和经济大环境不振影响,金银币市场一直处于冷清状态,大部分品类的金银币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行情。

  与金银价挂钩的熊猫金银币表现最为直接。以最新发行的2013年熊猫币为例,5枚的 “套金猫”,行情最好时价格在23000元以上,但目前的行情,也就在21500元到22000元之间。

  不仅是熊猫币这样的投资币,与金价关联较少的题材纪念币也出现了大面积下跌现象,其中,最具惨象的当数一度被炒得热火朝天的“航母”。

  据了解,“航母”套币最高行情曾一度高达8000多元,随后接连下跌,目前已经跌破7000元,缩水了1000多元。此外,此前受益于“普陀山”即将上市的“五台山”,也出现了数百元的下跌。

  业内人士分析,纪念币出现如此行情,与大环境有一定关系,但更多的因素在于很多币商都选择“出货套现”,以腾出资金来接手“普陀山”新币。

  “我们还是看好下半年。”有厦门业内人士分析,目前的金银币行情陷入低谷,部分品种已经跌到了相当的程度,建议藏家可以适当地入手一些。不过,该人士也坦言,考虑到经济大环境,这种预期还存在着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