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自古国人爱美玉

自古国人爱美玉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7 01:40:19 浏览 274 次

     古玉自古便深受喜爱,就连四大名著中的《红楼梦》也都是玉石的影子,顽石、通灵宝玉等等。而早在古罗马时期,,他就在邻居的影响下接触了玉器。随着对玉器了解的加深,杨建华慢慢喜欢上了玉器,开始了自己的玉器收藏之路。昨日,在杨建华位于市中华大道的玉器店内,他一一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收藏。而在这些藏品当中,他最爱的当属。 

惜玉之人钟爱白玉

杨建华小心翼翼地接过。看着栩栩如生的,他十分激动。原来,这。两个月前,杨建华得到一块白玉原石。为了让这块白玉原石发挥出最大的作用,杨建华不远千里从驻马店慕名到玉器雕刻最有名的扬州,找到最好的雕刻大师雕刻这块白玉。

“,就毫不犹豫地说。”。把,杨建华高兴地喝了点酒,为自己庆祝了一下。

“,所以我把它视为传家宝,多少钱都不会出手。”

“,‘,‘,‘。”杨建华说,“我最初在书上看到的是心性如玉,说的是心可以如玉一般平和、纯净、精巧,还可以如玉一般沉默,纵使面对惊涛骇浪,也能坚守住心中的神圣。” 正是受这些话的影响,杨建华才开始喜欢玉文化,并走上收藏玉器之路。 

翡翠古玉不仅仅是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很多名人也都将翡翠当成生命来爱。你看杨丽萍,爱翡翠就像是爱生命一般。你看红地毯上盛装华服的耀眼明星们,也是用翡翠作为饰品佩戴,让她们更加耀眼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