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3套人民币47个版别分别都有哪些?

第3套人民币47个版别分别都有哪些?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2 03:52:15 浏览 490 次

 

    第3套人民币47个版别分别都有哪些?如今,第三套人民币在收藏市场中的地位是不可撼动的,价值一直趋于前位,凭借着诸多优越性,成为了众藏家炙手可热的收藏投资品,第三套人民币如此受欢迎,那么你知道每个币种都有多少个版别吗?本人将第三套人民币所有正规和非正规的划分品种共计47种。具体如下:

 


  一、拾圆券5种:拾圆3码;拾圆2码 短号钢章;拾圆2码 短号平章;拾圆2码 长号钢章 (五四二厂的荧光版部分);拾圆2码 长号平章 (五四一厂的荧光版)。
  二、伍圆券4种:五元3码 炭黑版(趣味);五元3码 钢章(深色版);五元3码 平章(浅色版);五元2码。
  三、贰圆券3种:古币水印;五星水印;五星水印(粗冠字) 其冠号力透纸背。
  四、壹圆券6种:星水1元;深古币1元;普通古币1元;1元2码长号钢章;1元2码短号平章;1元2码 冒烟版(趣味)。
  五、伍角券7种:平水5角;渡水5角;凸水凸章5角;凸水钢章5角 粗号码(趣味);凸水钢章5角 细号码(趣味);长号平胶5角;短号平胶5角。
  六、贰角券5种:2角3码 凸版凸章 (又称 凸章凸二角);2角3码 凸版钢章 (又称 钢章凸二角);2角3码 平版钢章;2角3码 平版平章;2角2码。
  七、壹角券12种:枣红壹角;背绿水印;背绿(有“人”字暗记);背绿(无“人”字暗记);凸水1角(红三码);凸版红2码;平胶红3码 粗号码(趣味);平胶红3码 细号码(趣味);1角红2码 平版平章;1角红2码 平版钢章;蓝三码;蓝二码。
  无号纸分币(严格地说应属于第二套人民币)5种:伍分三冠;贰分三冠;壹分三冠;壹分二冠;壹分二冠 18K黄金版。
  人民币收藏只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第三套人民币的价值已经趋于理性,如果想收藏的朋友可以根据版别进行收藏。相信这也是一个趋势。

 

更多人民币推荐阅读:第一套人民币  第二套人民币  第二套人民币   第四套人民币   第五大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