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套人民币收藏大于升值

第三套人民币收藏大于升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8 08:45:45 浏览 155 次

 

  第三套人民币是目前市面流通时间最长的一套人民币,对它的感情,人们颇有感慨,在那艰苦奋斗的年代,埋下了很多人的青春和汗水,才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

  第三套人民币2000年退出流通,到目前为止已经12年了,去年进入8月份以来,就有了上升趋势,除了“币王”以外,多数的中档钱币也有不同层次的升值。如此升幅,在社会引起了不小的冲动,也触动了广大收藏者的强烈兴趣,让很多拥有就纸币的人都纷纷关心起第三套人民币的市场行情来。

  很多人都觉得第三套人民币是升值的必备之选,却不知道并不是所有的钱币都可以升值的,即便是枣红壹角,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品相,也只是一张废纸。人民币的升值,和品种,质量,数量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这些因素都决定了它们以后的发展之路。

  不熟悉钱币收藏的人,只知道第三套人民币有壹角、贰角、伍角、壹元、贰元、伍元和拾元七种面额。其实按照人民币印制工艺 (平版和凸版)、纸张 (有水印和无水印)、冠号位数 (二罗马字母和三罗马字母)、颜色 (红色冠号和蓝色冠号)等不同,集币爱好者们将第三套纸币又细分成了20多个品种。

  在钱币交易市场里,全品相 (未流通全新挺版)的纸币价格最高,品相受损的则要低许多,一般低几成到数十倍不等。目前,价格最高的当属人称第三套纸币 “币王”的60版 “背绿水印”壹角券,旧品的视其受损程度,市价较高的还有:枣红色壹角券;背绿无水印壹角券;贰元古币水印;贰元五星水印。普通品种的市价为:壹元古币水印;壹元五星水印2罗马和3罗马冠字。另外伍元2罗马和3罗马冠字;拾元2罗马和3罗马冠字。

  投资第三套人民币,“币王”之类的绝品可以单张购买,其它的品种建议还是多张购买,团结就是力量。一张的升值潜力也许没有,如果很多张就会有不错的收益了。量的投入才会有质的变化。在钱币市场,一刀连号全新纸币,完全比100张散装全新纸币的收藏价值高,而且升值有保障。

  对于第三套人民币,收藏大过升值,40年间,它经历了太多,也有太多的回忆和伤痕,它是历史的教科书,也是时间的琥珀,晶莹剔透,又挂满泪痕。沧海拾贝,每一个钱币都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也有自己对未来的畅想,让我们仔细聆听,感受那些年间的青春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