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航天钞春节前夕一度升值一倍,升值幅度达100%

航天钞春节前夕一度升值一倍,升值幅度达100%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3:41:00 浏览 209 次

 

航天纪念币

 

 

去年11月26日,我国首张以航天为题材的纪念钞纪念币正式发行,这也是我国迄今发行的第四张纪念钞、第104枚普通纪念币。据了解,中国航天普通纪念币面额为10元,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1亿枚。中国航天纪念钞面额为100元,发行数量为3亿张。按照百元面额纪念钞每人兑10张来计算,全国有3000万人能够获得钞票。


航天纪念钞一度引发市民排队抢购的热潮,当时信息时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这一套纪念钞受到市民热捧,连续几天广州市民都在银行营业网点排队兑换航天钞航天币。兑换初期,由于每人申请兑换数量有限,不少收藏者出高价收取连号纪念钞,每张收购价格很快超过了125元,升值幅度达25%。而10元面值的“航天币”目前升值更快,整盒5卷共200枚价格一度超过了60元/枚,散币也能卖40元/枚,升值幅度达4倍到6倍。


此后,航天钞的市场价更是被炒到150元。今年农历春节前,航天钞曾一度在市场上出现“200元购买一张面值100元”的情况,升值幅度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