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世博题材金银币价格平稳成交下跌

世博题材金银币价格平稳成交下跌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9 03:21:01 浏览 287 次

 

  大型活动开幕前爆炒,一开幕即遇“见光死”,高位跳水,题材型金银币大多难逃此宿命。但世博金银币却打破怪圈,世博会开幕近一个月,世博题材金银藏品价格一直坚挺平稳。不少开幕前出货的资深藏家称“看走眼”。

  昨日从商场和金币公司了解到,五月份世博金价格变化不大,第一组世博金条现价为308元每克,第二组世博金条现价为293元每克。而昨日的投资型金条价格约为272元每克。第一组世博金币的价格为7000余元每套,第二组金银币价格为6500元每套。

  世贸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世博会开幕后,世博金价格变化不大,但世博会开幕前的销量明显好于开幕后,五月份的大单购买只有一笔是世博金的。

  武汉华泉钱币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世博会开展时间较长,因而现在价格变化不大。不像奥运会,一结束价格就掉下来了。

  武汉资深金银币藏家陈方喜认为,虽然目前世博题材的金银币价格变化不大,但其与奥运题材藏品的本质一样,属"过江龙",题材炒作期一过,价格便会猛跌。他分析,在世博会结束后,世博会金银币价格将会盘整一段时间,明年春节后跌幅将会很明显,到七八月份,价格会跌至最低点,现在出手购买风险非常高。

  陈方喜还介绍,根据其收藏金银币多年的经验,凡是运动和政治题材的金银币,都走不出大行情。从长远投资的观点来看,投资者可关注生肖和名人名画题材的金银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