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四版币的市场行情为何不好

四版币的市场行情为何不好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2 03:38:53 浏览 251 次

        三版币经过了长达20年的终于迎来了丰收,其实三版币的崛起也就是这三年的事情,清楚的记得,2008年的时候一全新套小三才800元不到的价格,如今已经是近3000元的价格了较其面值18.8元升值了160倍。第三套人民币发行与1962年4月20日,于2000年7月1日停止流通,历时38年2月10天。前35年三小全每年的涨幅不到50%。而后三年每年的涨幅是2倍。再看四版币,四版币发行于1987年4月27日到如今已经走过了24个年头,目前四小全的价格是800元不到的价格,较其面值168.8元涨了不到5倍。相比较三版币四版币的升值幅度还远远不够。

        近几年关于人民币收藏的各种论道都有,但是总结了一个现象就是高调赞扬三版币的人多,大力唱调调说投资四版币有风险的人更多。尤其是最近市场在调整,这种声音就更多了。要说风险其实,做任何投资都有风险。依我看最起码四版的风险还是最低的,因为四版币还没有退出流通依然还是可以兑换和使用的,你要是投资其他品种,比如说字画,要是卖不出去就是废纸一张,其实任何事情都存在风险,风险的大小主要取决于人们对收藏品价值认知的认可。如果大众对一件藏品十分认可认为他是好东西,比如黄金,即使你就说一万遍投资黄金有风险,但是黄金依然是全世界主流的投资选择之一。我想投资四版币的风险再高也不会比投资黄金的风险还高吧。因此,不难看出其实投资四版币的风险并不高,而有部分币商对币市信心不足,造成的恐慌心理在作怪,希望那些投资四版币的人来做三版币,好护住三版币的盘。还有一个原因是经营四版币的多数是资金比较雄厚的币商和投资者,要是这部分资金能够转到其他币种无疑是一种福音。其实这完全打错了算盘,纵观整个币市其实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市场,四版币做不好,三版币坑定也不会做的很好。因为归根到底,人们投资和收藏钱币不光看你是几版币,有没有退出流通,而是,要想解决市场现在疲软的状况,首先要做的是树立起信心,如果币商都信心不足,如何让投资者有信心来投资我们的纸币,又如何来把市场做大,只有三版、四版相互支持才是一起努力,把整个市场做大,做到千家万户的老姓的心中,让百姓相信认可黄金那样,认可纸币才是正道。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把钱币市场做好。也只有这样,钱币市场才能进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同时也只有版币才能拯救目前低迷的币市,道理很简单,只有大宗,大量,高频率的交易才能对冲刷目前市场的迷,纵观整个币市只有四版币能做到这一点,因为,只有四版币量价适中。

        如果真的有一天,四版币真的被长时间禁锢了大家可以想象币市会有什么样的结局,肯定是数以万计的人对投资钱币失去信心,纷纷逃离币市。而不是转向投资其他纸币,因为大家失去的是对整个币市的信心,而不是四版币的信心。

        还是那句话,要想做好纸币,要想把整个市场做好就必须塑造一个整体和谐的币市氛围,树立坚定的信心。只有这样才能让那些失去信心的重拾信心,才能让大家看到希望觉得币市是在前进的,是有市场,是受人们欢迎的,不是在徘徊的。不是在相互贬低。相互排挤。只有积极向上的市场才能最终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