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重庆邮票市场的行情解析

重庆邮票市场的行情解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2 03:38:53 浏览 275 次

  今年重庆持续的高温酷暑,使得本来就是“火炉”的山城“火上浇油”。8月17日的温度高达38℃,我到重庆市中兴路邮市去买邮品,看到邮市里的邮人不比平常少,就连旁边的地摊区也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年逾八旬的盛志定和万国伦先生是邮市常客,当天也冒着酷暑来到邮市。因为这天是星期六,按照重庆邮人约定俗成的惯例,邮友都要在这一天来中兴路邮市“赶场”,大家相互交流集邮信息并借机淘一些邮品。重庆的一些集邮组织也在邮市开会,商量如何为会员做一些事情。不少邮友中午还要在附近的饭馆里聚餐、畅谈邮谊。由此,重庆中兴路邮市历来都是星期六上午人最多。

  中兴路邮市没有中央空调,虽然天花板上有几十个吊扇,但是不少邮人仍然手里拿着扇子,不时扇上几下,更有个别耐不住热的人干脆脱去上衣赤膊上阵。由于天气太热,邮市中约有两成的店铺没有开门。5号摊位的王先生告诉我,这段时间顾客很少,生意清淡,他前些天也外出避暑了。在“永鑫收藏”摊位,盛先生准备选购一些实寄封送给香港的邮友,说是供小学生集邮教学使用,摊主就以5角一个实寄封的价格任由盛先生挑选。我也在这里花3元买了“长征60周年——过草地”和“世界地质大会”两枚实寄封,30元买了一套“江苏风光”高值邮资明信片,5元买了两套“钓鱼台”特种邮资片。来到另一家商铺,看到聋哑人杨照强先生正在选购近期发行的“龙虎山”极限片,这些图案不同的极限片共计14枚,售价为120元。

  最近刚增加发行的“东盟博览会”邮票,邮市卖2.5元,“小蝌蚪找妈妈”小本票卖4.5元。我到韩先生的摊位前询问最佳邮票评选特供邮品的售价,他告诉我,全套从“长征”到“十八大”共7种售价为760元,我花90元买了2011年的评选特供邮品。韩先生说,第三轮生肖邮品有几个品种最近价格上涨较快,“丙戌狗”和“丁亥猪”大版票分别卖到了90元和120元,“戊子鼠”、“己丑牛”和“庚寅虎”大版票的卖价都在220元以上。

  中兴路邮市大多数摊位卖的邮票和集邮品价格比集邮交易网站的要高出一两成,且品种还不齐全,如我需要的“革命烈士诗抄”特种邮资片和“重庆风光”邮资明信片等,邮市里都没有。我向一些摊主询问缘由,他们说重庆邮市的邮品也都是从外地进货,很多是从集邮交易网站上买来的,售价自然要高一些。

  一些邮人也摆起地摊出售自己的藏品,价格相对便宜一些。一位老者的摊上摆了几本邮册,里面都是老纪特、“文”票和编号票,还有一些JT票,吸引了不少人在那里翻看和询价,其中纪93“杜甫”套票卖700元,信销票卖120元;纪124“钻井队”、特48“丹顶鹤”和特74“解放军”信销票分别为100元、60元和200元,价格还可以商量。因为中兴路邮市经营外票的摊位很少,我以前只能在地摊上买一些外国邮票。一位邮友前些天告诉我,32号摊位有替人代卖的外票和实寄封,实寄封一律为10元一枚,邮票按国别和题材也只卖一两元一枚,我前去选购了不少外票和实寄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