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细数翡翠上有哪些瑕疵不可以接受

细数翡翠上有哪些瑕疵不可以接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7:15:06 浏览 143 次

 

永远都找不到完美无瑕的翡翠,但是翡翠怎么入手,有哪些瑕疵了才不能买。

人们常说,人无完人,玉无完玉,如果说天然玉石多少都会有些瑕疵,“瑕不掩玉”,那是不是所有的瑕疵都是可以接受的呢?

我看不是,其实客观地说,翡翠是玉石,对它的净度要求不能像对宝石那样高。

1、翡翠戒面上有大的绺裂,肉眼清晰可见,并对戒面外观有较大影响。

2、有非常严重的白棉或黑花,对戒面外观有较大影响。

3、颜色非常不均匀。

4、手镯上有严重的断绺。断绺指的是横切过手镯的绺裂,有断绺的手镯遇到外力容易沿断绺断开。顺绺指的是平行于手镯面的绺裂,占手镯圆周三分之一以上的顺绺也是很严重的问题。

 

 

5、珠子有明显的大绺裂。

6、花件的要求相对较低,行话说“无绺不做花”,如果原料非常完美,没有绺裂、白棉、杂质就会加工成戒面了,正是因为有杂质才会加工为花件。花件上的小绺裂、杂质都是可以接受的,即使非常高档的花件也不能完全避免小瑕疵。

7、有大道裂纹的,快裂透了的就不要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