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抗震邮票面值1.2元卖到18元

抗震邮票面值1.2元卖到18元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6 06:13:14 浏览 234 次

   中国邮政昨日在全国发行《齐心协力抗震救灾》特种邮票全套一枚,面值1.20元。记者从重庆藏市获悉,该套邮票面值1.20元,但当天最高市价涨到了18元。业内人士指出,该套邮票目前市价不稳定,收藏爱好者可等待市价稳定后,再逢低介入。据了解,新中国救灾邮票已经发行了4套,上世纪90年代发行的2套抗洪赈灾邮票虽然市价偏低,但潜力不高。

  “抗震”邮票涨到18元

  这套编号为特8的《齐心协力抗震救灾》邮票,印制数量1000万枚,全部邮资收入1200万元将捐赠给地震灾区。该邮票主要供应新邮预订户,昨天上午,我市相关邮局有少量零售,在解放碑邮局仅十来分钟即售罄。记者看到,邮票呈红、黑、白三种颜色,红色传递爱心的双手和黑色的地震波并列,红色字体写着“齐心协力抗震救灾”。同时发行首日封,首日封价格2.2元。首日封左下角印有“4·20芦山地震”的地理图,以及橄榄枝的图案。首日邮戳上,是一个双手组成的爱心手势,下面写着2013.5.3中国。

  由于供求关系紧张,记者在重庆中兴路收藏品市场了解到,《抗震救灾》邮票最高卖到18元/枚,较1.20元面值涨了14倍,后来回落到16元/枚,仍远高于面值,《抗震救灾》首日封15元~16元,目前重庆市场上还没有12枚整版票(面值14.40元),而上海市场整版票,市价为600元左右,每枚折合50元。

  减量发行后市仍被看好

  面对《齐心协力抗震救灾》邮票的高开,重庆邮商老韩感到似曾相识。他说2008年“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当年5月20日,中国邮政发行了编号为特7的《抗震救灾众志成城》附捐邮票,全套一枚,面值1.20元+附捐金额1.00元,共发行1300万套。该邮票面世后,同样受到市场热捧,单套票卖到了19元,后来回落到11元,几经反复,目前《抗震救灾众志成城》附捐邮票整版票(12枚)的市价为700元,零散单套邮票市价为30元。

  上海著名市场人士润土指出,比照2008年《抗震救灾众志成城》附捐邮票,新问世的《齐心协力抗震救灾》邮票由于这两天可能还会有一定涨幅,但随着货源的增多,接下来应会回调,从中期来看,减量发行的《齐心协力抗震救灾》邮票市场前景仍看好。

  早期赈灾邮票潜力不大

  中国邮政1991年9月14日发行T168《赈灾》邮票,全套一枚,面值0.80元,最初印量为1500万枚,收入1200万元全部支援洪水灾区,这是新中国第一套赈灾邮票。《赈灾》邮票面世后被炒作,四方联达到了50元,中国邮政加大了发行量,总印数达到4000万枚,支援灾区额度达到3200万元,炒邮者也蒙受巨大损失,成为1991年邮市暴跌的转折点,《赈灾》邮票曾长期低于面值,目前整版(50枚)市价为90元,仍未恢复元气。

  1998年9月10日又发行了《抗洪赈灾》附捐邮票,全套一枚,面值50分+附捐金额50分,由于发行量3000万套,面世之初,27套的整版票炒到300元,之后回落,也曾低于面值,如今市价60元。重庆市收藏协会副会长郝晋珠认为,虽然这两套赈灾邮票市价偏低,但由于发行量较大,且套牢盘重重,因此潜力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