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赏析珍贵的水胆玛瑙

赏析珍贵的水胆玛瑙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7:14:08 浏览 330 次

 

大家都知道玛瑙有很多种,但是你知道水胆玛瑙是什么吗?水胆玛瑙就是:玛瑙中封闭孔洞中含有水或者水溶液,所以被称为是水胆玛瑙,这种玛瑙在摇晃时还有汩汩的声音,最好的就是胆大水多,这样的水胆玛瑙是最好的,这种玛瑙作为雕刻的最好状态就是无裂纹无瑕疵,被称为玛瑙中的上品。水胆玛瑙因为其天然存在水或者水溶液,所以尤为珍贵。

 

 

水胆玛瑙的主要成分就是二氧化硅,玛瑙的颜色一般是浅灰色或者是紫灰色,紫罗兰这几种常见的颜色,水胆玛瑙的主要产地就是我国的辽宁、内蒙、黑龙江等地。地质最好的就是巴西玛瑙,因为其瑕疵和裂纹最少。

水胆玛瑙中的水胆溶液里面如果有铁离子存在的话,玛瑙中的水就会呈红色,也被称为血胆玛瑙,因为其稀少,所以价值连城。

水胆玛瑙这么珍贵,所以很多黑心的商家有可能将没水的玛瑙打眼,往里面注入水,再用强力胶黏上,或者是将裂了的玛瑙上面雕刻上花纹,这也让许多买家分辨不清楚。

 

 

辨别水胆玛瑙也有以下几种方法:

天然的玛瑙通透性非常好,玛瑙的整体看起来更加有水感,一般玛瑙里面以金色、紫色、红色、白色等最好。水胆里面含水越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