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套人民币的迂回升值道路

第三套人民币的迂回升值道路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9 00:58:47 浏览 187 次

 

  收藏范围的扩大,保养技术的提高,让很多物品都摆上了橱窗,供人观赏。收藏可以升值,很多人觉得有利可图,收藏的初衷也发生改变,成为新时代的投资。当下社会,以人民币为主导的藏品市场逐渐活跃,发出新一波升温新号。

  第三套人民币是货币中退市最晚的一套,是五套人民币的中间部分,也备受关注。第三套人民币是退市中人民币价格最低的,也是普通收藏者可以消费的起的。但这种情况也引起了很多人的怀疑,同样是退市,为什么第三套人民币的价格和前2套的差距那么大。如果第三套人民币价格迟迟不涨,收藏家对于收藏的耐心也会被慢慢磨损。第三套人民币作为人民币中的中间值,如果它没有升值,那后来的几套人民币就更没有升值的空间了。

  第三套人民币从1962年4月开始正式发行,直到2000年7月才逐渐从老百姓的生活中淡出,在市场上共流通了38年,是现有的五套人民币中流通时间最长的,也是我国首次完全独立设计、印制的一套纸币,记载了一段特殊、宝贵的历史。

  第三套人民币有壹元、贰元、伍元、拾元四种主币和壹角、贰角、伍角三种辅币,共7种面额,全套合计18.80元。但其版别却有9种——其中壹角券有3种版别,包括了流通使用时间不长、存世稀少并被人们称为第三套纸币中的“币王”的枣红色壹角券和墨绿色壹角券这两种纸币珍品。这3种版别的纸币在第三套人民币中不断升值,潜力在慢慢被发掘,相信以后的升值还会满足一些收藏家的欲望。

  枣红色钞票的印刷技术在当时的年代已经相当高了,而且发行量很少,是我国第一次干纸印刷双面凹, 油墨颜料也是工人们自己研制的永不褪色的色粉。但枣红色钞票的成本太高,只能改成背面绿、单面凹。但这样又和绿色贰角纸币颜色相同,最后决定还是用红一角,从此正式流通市场。因此枣红色和墨绿色的一角本身具有很高的技术含量,历史意义重大,流通时间不长,也就成了稀世珍品。

  第三套人民币是送礼的首选,送礼有面子,还能彰显档次。送的不是礼品,送的是升值,第三套人民币价格还有上调的空间,是最具有投资前景的一套人民币。每年用它来送礼的人们不计其数,很多喜欢收藏的朋友也慕名而来。第三套人民币是普通人消费的起的收藏品,将来 也会带来更多的收藏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