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贵妃醉酒金银币23年暴涨

贵妃醉酒金银币23年暴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6 03:43:23 浏览 221 次

    霸王别姬(俗称贵妃醉酒)金银币上市后,该金银币由于金币(二分之一盎司规格)画面选取的是京剧大师梅兰芳的表演扮相,收藏爱好者将其与久负盛名的梅兰芳邮票联系起来,争相购买收藏。

 

  金银币收藏中,中国人民银行当时的发行价为2900元,到了广州市场的上市价就变成了5000元,之后一路上涨至今,2011年年底达到顶端7.2万元,之后抵抗住了钱币跳水的风潮,至今价格依然在7万元附近,距离13年前的发行价,升值了23倍。

 

  在该组纪念币的带动下,其余京剧系列争相发力,就连2010年发行的京剧脸谱第1组,至今价格也上涨了40%。

 

  广东粤宝的金银投资分析师陶坚老师认为:金银币市场也讲关联交易,一个题材一飞冲天后,关联题材也会鸡犬升天。

 

  京剧脸谱3组纪念套币,广州上市价格为5480元,与6月上市的五台山金银套币相同,规格类同。按照目前国际金价325元、银价大约6元每克的水平来说,该套金银币中包含的材料价值为:325×31.1÷4+6×31.1×1=2714元,在其上市价格中所占的百分比为49%,略小于上月发行的五台山套币,但比去年的辛亥革命套币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