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金银币《水浒》系列藏品的走势

金银币《水浒》系列藏品的走势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6 03:43:23 浏览 273 次

 
  金银币行情的跌宕起伏不断,据了解,金银币《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自2009年起,连续三年分三组发行,当时属于比较热门的收藏品。到货珠海时,吉大国贸一楼的贵金属专柜一周内便卖出了200多套。

   《水浒传》金银币曾是收藏界的宠儿,但今年却成为收藏家的烫手山芋,近半年遇滑铁卢,在广州等一线邮币卡市场,其每套价格从半年前超过6000元下跌至现在不到5000元,下跌近20%。不过,记者走访珠海金银币专卖店了解到,目前本地市场上的《水浒传》金银币价格依然坚挺,甚至还停留在近8000元高位。业内人士提醒,相比广州等一线邮币卡市场,珠海金银币价格波动具有滞后性,因此投资者宜先持币观望。


  第二组在2010年3月底发行,预订也比较火爆,套币(1/3盎司金币+1盎司银币)价格缓慢上升,半年后由原来5100元涨到5800元。这种慢牛行情一直持续到2011年11月第3组金银币发行。最近,一线城市的《水浒传》金银币下滑,目前除了第一套价格保持在6000元以上“略赚”外,其余两套都“亏”了。但珠海市场却成“世外桃源”,依然保持较高价位。

  业界分析

  “时差”导致价格居高不下

  为何同一套纪念币,一线城市跌价,珠海却能保持“不败之身”?有投资专家提到,相比一线市场,中小城市金银币价格波动具有滞后性,因此,目前珠海《水浒传》金银币价格并未随一线市场下跌。

  该人士提醒,按照金银币行情规律,如果市场关注度开始下降,很难能在短期内恢复,对于投资者而言,这个时间“抄底”并不是好时机,可以先持币观望。与其他城市相比,珠海《水浒传》金银币确实处于高位,投资者如果有合适的渠道可以抛售,但目前珠海未有专门的交易市场,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