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一套人民币100元收藏

第一套人民币100元收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9 07:50:07 浏览 358 次

   第一套人民币100元收藏分析:首先,收藏的钱币一定是要有价值的。另外,从设计第一套人民币的发行图案上来说,发行了12种,62个版别,总面值为17.655万元。而这12种的价值分别是不同的,所以大家在收藏时并不是看到第一套人民币100元就认为很值钱。要进行区分。如壹佰元-耕地,工厂、豹子号、狮子号、火车、万寿山等个别的是有比较高的收藏价值,这种多样性主要基于当时的国情需要。但是要提醒大家,因为钱币是纸,所以对钱币的新旧程度要求很高,新的钱币才有高的价值,至于旧的就只能等。价值体现在当时的年代、发行的意义、发行量等综合因素上。我们先看它发行的年代,为1950年。从发行的年代来看,当时中国正处于解放战争时期。而中国共产党发行的第一套人民币在全国的通用,从某种意义上是对国民党发行的钱币的一大冲击。当时对人民币的要求是“一切为了战争的胜利,人民解放军将红旗插到那里,人民币就发行到那里。 而当时的钱币是具有独立自主性的货币体系 。可见这套人民币从历史价值上来说,还是具有价值的。
 

 
   最后,因为第一套人民币纸张质量和印刷技术很差,所以损耗严重,目前全球仅存30余套,因此也成为了目前最贵的一套人民币市面上基本上是看不到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大家在人民币收藏时需要有风险意识。”
 
收藏专家提醒希望大家谨慎,找到真正属于有价值的第一套人民币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