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猴年马月催热猴年纪念币,纪念币受追捧

猴年马月催热猴年纪念币,纪念币受追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30 01:58:01 浏览 335 次

 

 

 

2016年6月5日到7月3日是丙申年甲午月,也就是传说中的“猴年马月”。而这猴年马月也催热了猴年纪念币。在中国收藏市场上,生肖品种一直是个永恒的热点,对应的人口数也非常庞大。

猴王出世彩金币和生肖猴币,目前为止,价格基本和市场价同步了,投资市场有峰顶和峰谷之分,而这两个品种,相对前期价格,正处于一个具有投资价值的底部区域,这种底部区域的正常波动,只是反映“多空”之间的正常博弈。

2016年“盎司改克”争夺黄金定价权

2016年贵金属币发行计划中,熊猫金银币的变革最大,影响也最深远。这次发行计划中,引起市场最大关注的,无疑就是金银币的计量单位史无前例地正式从国际计量单位“盎司”变为了国内计量单位“克”。

早期中国金银币中也曾经出现过以克为计量单位的情况,但熊猫币因诞生之初就是为国家增加外汇收入而存在,所以也迎合了国际市场的需求,一直以“盎司”为计。

2016年金银币正 式变“盎司”为“克”,个人认为主要有两层考虑。第一层考虑关键词就是争夺黄金定价权,占据市场话语权。2016年金银币以“克”为计量单位,能够有效地将国内投资者的黄金需求直接传导到国际市场,通过伦敦金的定价机制,真正在国际黄金市场上发出中国的声音。第二层考虑的关键词是适应内需要求,将市场做精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