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一套人民币图片收藏

第一套人民币图片收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9 07:50:07 浏览 290 次

    第一套人民币图片收藏介绍:第一套人民币进入收藏领域是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后的事,到今天只有二十多年的时间,在这二十多年内,第一套人民币从“弃至于地无人问津”,到今天“洛阳纸贵”。价格一路飚升、货源日益减少、人民币收藏队伍越来越大,拍卖场上屡创新高。

第一套人民币现在已经很稀少了,很多藏家估计都没见过它们的模样。

据专家介绍说,第一套人民币发行时间为1948年12月1日,停止流通的时间为1955年5月10日。版别为62种。12种面额,其中,1元券2种、5元券4种、10元券4种、20元券7种、50元券7种、100元券10种、200元券5种、500元券6种、1000元券6种、5000元券5种、10000元券4种、50000元券2种。珍贵品种极多!

    第一套人民币里面的“壹万圆-牧马图”,如今市场价为150万-160万左右;“壹万圆-骆驼队”市场价为15万-26万“伍仟圆-蒙古包”,市值40万-60万左右;“伍佰圆-瞻德城”的市值为40万-50万左右。另外还有“伍圆水牛图”市值为2.3万、“贰拾圆打场图”市值为5500元、“壹佰圆北海桥”市值为3.3万元、“壹仟圆牧马图”市值为15万元、“壹仟圆双马耕地”市值为4.8万元、“伍仟圆牧羊图”市值为12万元、“伍万圆新华门图”市值为4.5万元、“伍万圆收割机图”市值为6.5万元,这些可观的数据震惊整个藏界,全套收藏,极为不易。


    据有关专家介绍,第一套人民币62个品种中,“贵族”圈的共有12枚,被专家称为“十二珍品”,分别为伍圆的“水牛图”,贰拾圆的“打场图”,伍佰 圆的“瞻德城”,壹仟圆的“牧马图”、“帆船图”,伍仟圆的“牧羊图”、“蒙古包”、“渭河桥”,壹万圆的“骆驼队”、“牧马图”,伍万圆的“新华门”、 “收割机”。

    其中壹万圆的“牧马图”、伍仟圆的“蒙古包”、伍佰圆的“瞻德城”和壹万圆的“骆驼队”被认为是收藏难度达到五星级以上的瓶颈品种,因此被誉为“绝品 四珍”,估计全套全品价格将接近百万元。2005年的一次拍卖会上,两枚连号的伍仟圆“牧羊图”,从5000元起拍,经过多番竞价,最终以12万元落槌。 伍仟圆的“渭河桥”,也从1万元拍到8.5万元,其珍贵可见一斑。

1948年开始发行的第一套人民币流通时间最短,在1955年即被宣布收回,仅100天就收回了全部流通量的98%,存世量稀少,人民币收藏全套难上加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