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二版人民币3元收藏分析

第二版人民币3元收藏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1 01:40:35 浏览 852 次

 

    第二版人民币3元收藏分析:在我国人民币发展史中,有许多人民币都犹如昙花一现,一闪而过,其中,最为有代表性的就是第二版人民币3元了。也许很多朋友看到这会很奇怪,我国人民币有出现过3元面值吗?不过答案是有的,1953年版3元,发行自1955年。近日,笔者有幸,见到了神秘的第二版人民币3元。

 


    “这就是第二版人民币3元了,”资深钱币收藏家刘老师指着一枚人民币道,“这可是第二版人民币中仅次于10元的存在哦…”对于刘老师的话,笔者心中也是一凛,第二版人民币10元的名声可不是一般的大。
    “其实第二版人民币3元和第二版人民币10元也是有这许多相似的地方的,”刘老师解释道,“首先,它们都是由前苏联代为印制的,当初我国生产力水平不高,也只能交予前苏联代印,这后面你应该也知道了,两国关系破裂。我国便紧急召回了前苏联代为印制的人民币。因此现在市场上存留的第二版人民币3元也是数量极少。”通过刘老师的话,笔者也是有所了解了,第二版人民币3元和10元果然有比较相似的经历。
    “不过话说回来,第二版人民币3元不论在印制工艺或者是设计理念上都逊了10元一筹,所以它的价值也并没有那么高,”刘老师继续道,“现在的第二版人民币3元身价已经数千倍,在我个人看来,继续投资第二版人民币3元已经没有太大的经济利益了。所以若是想在人民币收藏市场中谋利的话,现在就应该抛售掉手中的第二版人民币3元了,当人,这也只是我个人的一点看法罢了,做不得数,做不得数,呵呵…”刘老师笑着道,他说话还是十分严谨的。不过在笔者看来,刘老师所言也是很有道理,若是要投资,恐怕第二版人民币3元的确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了。

 

本文由  原创首发,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