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浅谈1953年10元人民币

浅谈1953年10元人民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1 01:40:48 浏览 767 次

    浅谈1953年10元人民币:第二套人民币中有一张纸币很有意思,被行内人称之为“大黑十”和“大白边”,这一黑一白的对比,分外鲜明,所以许多人比较看好这张53年10元纸币。
 


  今天我们来谈的这款收藏品就是53年10元,也就是第二套人民币的“币王”,被行内人昵称为大黑十、大白边。
 
  既然谈到53年10元,首先要追溯一下它的发行历史,它也是由苏联代印,发行10年左右的时间后,因中苏关系恶化,而被中国人民银行收回,就目前市面上的流存量非常之少,就单其目前的数量而言,大多数行家对它的后期升值空间非常之看好。
  
  那到底53年10元的情况是不是如此看好呢?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民间收藏者。据民间收藏者刘老先生谈到,其实当初收藏53年10元,纯粹就是贪图它的收藏意义——一种回忆的收藏,它见证了中苏友好时代,加上其印刷工艺精致,无论是颜色、人物、水印等都是十分清晰,凹凸感强烈,这一点是其他币种所没有的,所以就一直保存,算来也是几十年的历史了,到2011年的时候,有人甚至出到过5万的价格,但是刘老先生都因为不舍得而没有进行交易。
  
  后来记者就53年10元的目前的价值再次访问了相关搜藏专家,据称,第二套人民币介于第一套与第三套之间,其价格一直想对稳定,尤其是53年10元是当时面值较大的币种,其价格走势一向被业内人士所看好,按目前的交易情况做了粗略的估计,全新的53年10元价格在10万元左右,而后期的升值空间仍然十分令人期待。所以如果是想投资人民币的朋友,53年10元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人民币收藏到底什么时候才是最佳契机,还真有些耐人寻味,不过53年10元身为第二套人民币的“钞王”来说,在第二套人民币中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责编:kiss2008)

相关文章:

2000年一元硬币

1953年一分纸币价格

1990年2元人民币价格

银元价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