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解读我国发行的五套人民币

解读我国发行的五套人民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8 02:15:42 浏览 258 次

   谈到人民币起源,很多人民币收藏者思绪都会回到第一套人民币上,1948年12月1日,第一套人民币在解放战争隆隆炮声中诞生,拆开了中国货币史上崭新的一页。
   第一套人民币是首次获得人民的货币之称的中国货币,这套人民币在印制时无水印,受当时历史条件的限制,共产生了62种印制版本。
   1951年4月人民币成为东北和内蒙古的本位货币,1951年底人民币成为新疆的本位货币,到1951年10月人民币成为西藏的本位货币后,除台湾地区以外人民币成为全国的唯一法定货币,并于1955年5月15日起停止流通。有关钱币收藏者说第一套人民币中珍品云集,“壹万元牧马图”、“五千元瞻德城”、“五千元蒙古包”等版别的人民币藏品现在市场上全套总价已高达300多万元。第一套人民币是收藏价值最大的一套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