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纸币收藏两点须知

纸币收藏两点须知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2 03:42:37 浏览 272 次

 

    纸币收藏两点须知:看似一个比较难的问题,如果你分析的够透彻,了解的够全面,那么这个问题就会变的很简单,很明白,纸币收藏其实也一样,其中涵盖的主要信息就是知识和技巧,我们逐一来了解一下。

 

 


  一、选择哪些纸币


        这是个范围问题简单说,新入门投资者应该首选一二三版纸币、外汇券、国库券,并以三版纸币和外汇券为主。一二版纸币相对价位已高,四五版纸币尚在流通中,作为个人收藏可以,参与市场买卖则涉嫌非法,具有政策风险。外汇券、国库券具有发行量小、存世量少的优势。从收藏群体看,三版纸币和外汇券喜欢者众多,比较容易形成市场氛围,价值预期较高,价格上升空间较大。三版纸币外汇券,收藏投资两相宜。国库券未来可能是比较稳定上扬、收益丰厚的版块。


  二、如何选购纸币


         这是个方法问题。主要是:
  (1)要考察市场,货比三家。我们在购买纸币和购物的时候,经常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刚买到手的东西,到另一处一看,相同的东西,价格差异却不少。
  (2)要找信誉和威望较高的商户。无论是网上卖场还是实物交易市场里,都有些诚信可靠的商户和卖家,诡秘欺诈的也不乏其人。在网上买卖尤其要提防商家描述品相与实物不符的问题,因为退货会给双方都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蒙受经济上的损失。
  (3)要注重所选纸币品相。品相是纸币的生命,不要被低价所迷惑。在市场里看实物比较容易确定品相,在网上看图片确定品相就比较困难或不那么准确。最简捷的办法是尽量选购那些全新连号、整刀、整捆的。

更多人民币推荐阅读:第一套人民币  第二套人民币  第二套人民币   第四套人民币   第五大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