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碧玺价格扶摇直上

碧玺价格扶摇直上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4 07:40:11 浏览 210 次

近日,记者从欧亚达徐东古玩城珠宝街了解到,近两年来,碧玺价格扶摇直上,一年涨了两三倍,成为疯狂的石头,其涨幅甚至超过了黄金钻石。

金瑞祥店主胡先生介绍,近一年多净度高、颜色佳、大颗粒的高端碧玺裸石成本价翻了两三倍,其涨幅甚至超过了黄金钻石。以前卖500到1000元每克拉的钻石现在的价格都涨到了3000到5000元每克拉;如果说在几年前,碧玺还是鲜为人知的品种,然而,随着身价的倍增,碧玺的计价方式也开始发生改变,现在高品质的碧玺和钻石一样都是按克拉计算,而以前则是按克计价。

“如今,在市场争相抢购下,高品质的碧玺价格年涨幅高达30%。随着碧玺的价值逐渐为人们所认知和了解,碧玺得以迅速成为继黄金、钻石之后的一个热门投资品种。”欧亚达徐东古玩城营销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因为矿床的枯竭,好品相的碧玺已经越来越少,另一方面,各路资金也开始热炒碧玺,各类珠宝大牌也开始热推碧玺首饰,这些都促成了碧玺价格的疯狂上涨。

记者了解到,虽然碧玺涨势凶猛,但其并没有一套明确的鉴定标准,且变现比较难,一般只能在收藏市场流通变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