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三元井冈山纸币魅力大的原因

三元井冈山纸币魅力大的原因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2 10:02:04 浏览 248 次

   1953年三元井冈山纸币吸引着众多人民币收藏者喜欢,据了解,它最值得收藏的地方就是它的价值与意义,它是我国有史以来唯一一张三元面值人民币,其价值非常高,由于当时印刷技术不过关,此版钱币由苏联代印,后来因为中国与苏联关系,为防止苏联利用这样的优势来破坏我国经济,因此停止三元人民币的发行。
   正是这样,央行在1964年时已停止发行,同时回收起三元钞票,同年5月,停止收兑和流通,随后三元井冈山已彻底消声灭迹了,它的存在已成为历史,成为当今纸种的稀罕珍币,正是这样,很多钱币收藏者为这样的三元而疯狂着迷,从它罕见度看,它的价格也是不菲的。
   三元井冈山纸币借鉴了苏联的卢布面值体系,苏联采用的是三的面值,这样面值制作起来就非常简单,因为我国内印刷技术不过关,导致大额钞票都由苏联进行,同时也防止国民党大量制造假钞,从原本的计划最高的面额100元改成了十元,这就加大了印刷工作量,这样的工作量致使印刷任务难以完成,就单单这些当时的国内就无法印刷。
   这样的三元井冈山人民币的价值无法估量,在目前物以稀为贵的时代,它的收购非常重要,很多收藏商家纷纷想回收,吸引很多商家,他们想从中借机获取更多利润,从一定程度上说,人民币收藏市场仍然存在一定量的三元钞票流通,这样的流通属于大多数的粘贴手段而进行的旧币修复,全新品种的3元人民币在市场上价格非常高,少则4.5万元,这就是最珍贵的币种,为此,收藏者在收藏时要擦亮自己的眼睛,看着自己手中三元人民币是不是真品,若不是就不能购买,以免上当受骗。
   纸币正上方是一个中国人民银行六个字,由马文蔚书写,辨认起来较容易,底部蹭有花纹,两边是浅嫩橄榄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