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钱币收藏为何如何火热

钱币收藏为何如何火热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4 07:40:50 浏览 226 次

经营多年钱币收藏生意的郭海语说:由于房地产业仍在调控之中,股市又波动不断,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把目光转向人民币收藏市场。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涌入钱币收藏市场,郭海语的分析是近几年通膨加剧,存入银行后钱没有涨反而缩水了。原来保值就是保值,现在升值才是保值。越来越多的人把钱用来投资,钱币收藏门槛低,安全度高。所以渐渐有了经济头脑的老百姓开始关注钱币收藏行业。

“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钱币市场持续升温,到龙年春节前一直‘热’着。大年刚过市场开业后,热度丝毫没降……”在人来人往的市场内,沈阳雨胜钱币收藏公司总经理郭海语说,“表现之一是老版人民币、金币、纪念币等各板块均呈上扬之势;许多普通市民也纷纷翻出老‘家底’,源源加入收藏交易队伍。”
老版人民币、金币等价格走高。

“钱币收藏交易哪些品种好操作?新入市者该从何下手?注意些什么?”郭海语说,第五套人民币后六位豹子号钱币市场主要分老版人民币、金币、纪念币和老银元等几大块。老版人民币、金币、纪念币这三大块相对容易操作。

一、二、三套人民币近年始终“涨”声不断。1960年的“红一角”,市价已为5000元一张;同年的“车工绿两元”市价达1500元;1962年的“背绿”一角,市场价已高达4.5万元一张,1953年二套中的“工农大黑十”(面值10元),好品相的每张更已高达55万元。金币中1999年1/2盎司的“贵妃”彩币原面值50元,现市价8.5万元;2002年的1/2盎司“闹天宫”原面值200元,现市价3.5万元。

郭海语说,如果是“投资”即按现在行情波动投入资金拿货,但要谨慎行事。

入市前须先自我“定型”

那么,无经验者怎样“入市”?要注意些什么?郭海语认为,首要一条是自我“定型”。如果是资金充足,不急用钱者,可定为“保守型”,适合看长线,挑选一些各板块里的“领头羊”买进收藏为上。因为钱币市场的此类品种价格多年一直走高,长期也不会“缩水”,赚多赚少只是时间问题。手头资金有限,又想短期见效益者,可谓为“投机型”。第五套人民币大全套此类投资者须眼光敏锐,不贪不懒“勤进快销”,即多看小品种,如纪念币、“熊猫币”等,切不可贪大投入过多。

郭海语说:只要你平时多了解钱币方面的知识,随时关心钱币的最新报价,在钱币收藏行业是会有所斩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