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有些民国纸币价格不好

有些民国纸币价格不好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4 07:40:50 浏览 221 次

市民刘女士手中有两张民国时期的旧纸币,她不知道这类纸币值不值钱、能不能兑现、有没有收藏价值。3月11日,她求助本报记者,希望有人能帮她确认一下。

这两张纸币由中央银行发行,面值分别为壹角和贰拾元,正面均印有“国父”头像。其中,壹角纸币正反面呈墨绿色,正面下方印有“中华民国二十九年”字样,背面印有阿拉伯数字“10”和“1940”年字样。另外一张20元面值的纸币是中华民国三十年印制,正面呈偏红色,背面呈暗黄色,背面印有阿拉伯数字“20”和“1941”年字样。

记者从人民银行亳州市中心支行货币发行科了解到,民国时期的旧纸币属于退出流通市场的一类,只要不在市场流通的纸币,一律没有了使用价值,也不能兑换成现在的人民币。但是,鉴于那个特殊年代的纸币,对民间的收藏市场而言,或许会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随后,记者又从亳州市人民币收藏爱好者那里了解到,民国时期国家动荡,政府不稳定,当时的中央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四大银行滥印了大量的纸币,特别是中央银行发行纸币量最大,传世的最多,如今的价值也最低。因此,民国时期的纸币在收藏市场热度一般,收藏价值普遍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