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歇夏期结束入手邮票正当时

歇夏期结束入手邮票正当时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2 03:38:53 浏览 258 次

  进入九月,暑意逐渐消退。低迷的邮市也似乎要告别“歇夏期”。昨日,记者走访天津市多家邮币卡市场了解到,不少蛰伏的邮票开始活跃起来,部分涨幅在5%到10%之间。业内人士表示,低迷邮市出现小幅回暖迹象,集邮爱好者可抓住“歇夏期”的尾巴,补漏补缺。记者胡淼

  【老票带动市场复苏】

  “近几天,整个邮币市场有点活跃起来,整个市场都有了起色。”在天津市邮币卡市场经营20余年邮票生意的张友昆告诉记者,回暖迹象是从市场接受度高的老票、产品票开始的,这些品种都有不同程度的涨幅,其中,第三轮生肖票中,龙大版重新站上了300元以上的位置,而本月初它的报价还只在265元;而兔大版也从月初的72元上涨到了86元。不过,也并不是所有邮品都是好消息,一些新票依旧沉沦于下降甚至打折状态。

  记者发现,一些老纪特、文革票也都有不俗的表现。张友昆认为,现在正好是抄底“编年票”的好时机,但建议购买从2003年到2006年的编年票。而1992年到2002年的编年票始终无法走出打折泥潭,此外,忧郁2007年至今邮政总公司开足了马力印刷邮票,导致了这一时期的邮票一直陷于打折行列,也是不宜投资的品种。

  【此时“抄底”正当时】

  “如今,邮市正存在着赚钱的机会,抓住邮市低迷的尾巴,找准机会抄底,在邮市回暖时,也就是脱手赚钱的时机。”天津市集邮协会理事张继征建议邮票投资者,以近几年投资趋势来看,选择2003、2004年小版票潜力更大,由于这两年的小版设计精美,发行量少,在将来的升值空间一定会超预期。还有就是2006年的大版,是近几年,首次发行的大板,再加上当时邮市低迷,邮政公司印制的邮票数量少,导致发行量并不大的大板行情一路看涨。就算是之前邮市低迷期,一套原价不到1500元的大版邮票都要买到2万元左右。此外,2006年的套票也值得收藏,不过目前价位已达到了700元左右,如果在低迷期遇到急于出手的邮迷,一定不要错过投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