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蛇年纪念币收藏价值

蛇年纪念币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4 07:41:01 浏览 292 次

  有人为了集齐所有第一套贺岁纪念币,也有人为了保存或者送礼,所以不少的人在一大清早开始在银行门口排队,由于购买人数较多,所以很多银行对于蛇年纪念币的兑换采用限购的方式,每人限购一枚,但是一大清早也被获知消息的市民抢兑一空。业内人士表示,接下来还有一部分装帧版的纪念币预计会在春节前后投放市场,没有兑换到的藏家仍有机会。

  在央行网站看到,该普通纪念币面额为1元,直径为25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为8000万枚,该币可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市内工、农、中、建、交等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尽管能以1元面值向银行兑换,但能换到的市民很少。多数网点并没有纪念币可换,甚至有银行大堂经理表示对此不知情。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尽管今年发行量已上到8000万枚,但分配到各省市、各家银行网点的数量不会太多,想要从银行兑换到确实要“凭运气”。

  后市收藏行情看好

  央行最早是从羊年开始发行贺岁版普通纪念币的,至今已有11年历史,十二生肖纪念币明年再发一枚马年的,首轮发行便会“收官”,不知道后续会否再发,所以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发行量仅有1000万枚的首枚羊年纪念币目前在交易市场上最高已涨至360多元一枚,是面值的数百倍。贺岁纪念币价格低,即便是装帧版也就十几元一枚,是人人都能收藏得起的纪念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