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怎么评定错版币的价值

怎么评定错版币的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4 07:41:08 浏览 308 次

    很多藏友的手上有很多错漏币,网上出售的错漏币也不少,早期版本多以单张为主,四版中偶尔有刀货出现。无一例外的是,卖家要价都比较高,但成交很少。

    纸币是印刷品,印刷环节出现问题很正常。作为代表国家形象的纸币,印钞厂在质量控制和质量检验方面都有着极为严格的要求。绝大多数的不合格品不会流入市场。但百密一疏,总会有一些有问题的币,会侥幸通过层层把控,流入社会。

    对于这些没有被销毁,侥幸流入社会,又幸运地被藏家发现,从而进入收藏市场的错漏币,该如何定价才能体现其价值呢?相信这个问题是持有此类币种的藏家所迷惑的问题。

    各类新闻报道动辄提及“某地发现什么什么样的错币,送到 银行检验是真币,某大藏家出价大几十万要买,持币者不卖,经专家检验分析,此类错误难以解释,价值连城”等等。这种信息给持有错漏币的藏家强烈的暗示,只要是错币,一定是价值连城。

    而央行对此类报道中所提及的“水印倒置、文字倒置、多印币”等等情况,给出的答案是人为变造,甚至否认有错漏币的存在。这种信息又给不了解错漏币情况的藏家一个暗示:错漏币就是变造币。

    两种信息交织的结果就是手中有真正错漏币的藏家动辄开出天价,而对错漏币不了解的藏家接受了央行的信息认为错漏币就是人为的变造币,避而远之,造成了天价无成交的局面。

    有错误的纸币流入市场是客观存在的,但是过于离奇的错误一定是有问题的。真正的错漏币作为收藏市场的一个品种,其价值究竟该如何体现为价格,是收藏界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