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美女蛇邮票涨跌很快

美女蛇邮票涨跌很快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4 07:40:59 浏览 290 次

  “今年的蛇票,我们都叫它美女蛇,来得猛,降价降得也猛。早就料到了,但没想到跌得这么厉害。”3月25日,我市集邮爱好者鹿朝告诉记者。据了解,2013年开年以来,集邮市场迎来的几个新发行的邮票,无一例外暴涨后暴跌,在给广大集邮爱好者造成一定困惑的同时,也给不少人造成了损失,以蛇票(大版)为例,发行首日曾被炒到380元,而经过两个多月的洗礼,现如今跌到了160元上下。而其它邮票,命运和“美女蛇”也几无差别。

  “美女蛇”虎头蛇尾

  “现在不管从网上买,还是自己私下里交易,占首位的还是蛇大版邮票。”鹿朝对记者说。据记者了解,今年1月5日,《癸巳年》特种邮票发行,这枚蛇票又被收藏爱好者们称为“美女蛇”,全套邮票1枚,面值1.20元。邮票大版20枚,小版6枚。发行的当天,在全国各地就引发了抢购狂潮,在莱芜也不例外。据另外一名集邮爱好者刘先生告诉记者:“莱芜的整个邮市,很不景气,曾有很多民间的集邮组织和个人做过各方面的努力,开展过一些活动,但效果都差强人意。当时我们这个圈子里,都觉得蛇年票可能是今年莱芜邮市的‘救命稻草’,但没想到跌得这么猛。”

  记者从鹿朝先生提供的一个邮票交易平台上看到,发行当日蛇票(大版)价格一下子飙涨到380元,一周后跌到290元,到2月初的价格只剩下250元,然后猛跌,2月底的价格只有195元。3月初稍有小涨,在205元左右徘徊,而如今又跌到160元上下。“咱是爱好者,不指着这个发财吃饭,要不可就惨了。我有几个朋友合伙出资弄了好多套,赔了不少钱。”鹿先生告诉记者。

  市场波动堪比莱芜大蒜

  “都知道莱芜有不少钢老板,蒜老板,也都知道钢材和大蒜价格变化无常,可今年莱芜的集邮市场,还真是和大蒜钢铁差不多。邮票在莱芜虽然是冷门,好像爱好者并不多,也没有相关的市场和经营者,但还是会受全国邮市的影响,这个改不了。”谈起今年莱芜的邮市,鹿朝先生显得有些无奈。

  据了解,蛇票之所以会有这种大幅度的跌涨,主要原因之一是去年发行的龙票的影响。去年的龙票就是在发行后迎来了大涨,而且整个2012年中常红不衰,几乎是撑起了2012年的邮市。但强劲的走势不会年年有,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很多集邮者都预料到了蛇票的走势可能不会很好,但谁也没想到会涨得这么离谱,跌得这么快。“我觉得未来蛇票的价格应该会走稳,现在的价格就比较接近正常了,之前炒起来的泡沫,基本上快挤干净了。说句不好听的,我个人觉得,现在莱芜整个集邮市场,就是靠这几年的生肖邮票在撑着,要不然,就光剩下各自为战的爱好者和小团体了。”爱好者刘先生不无担心地说。

  “雷锋”、“桃花”难改悲剧命运

  3月5日,中国邮政发行《“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五十周年》纪念邮票。这是1978年以后,第二次发行雷锋题材的邮票,还没上市就备受关注。“我当时想买,但因为出差没买成。后来一个劲地直接炒‘飞了’,等了几天,价格果然跌落了不少,和蛇票一样一样的。”鹿朝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发行的雷锋邮票是以4幅照片为基础,分别为“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钻研”、“爱岗敬业”、“助人为乐”,全套面值4.4元。记者从网络交易平台上看到,发行当日“雷锋”(小版)的价格就涨到了45元,一天后变到35元,第二天只有30元,第三天跌到28元,上周周一微有上涨,价格是29元,周二又涨了1块钱,目前的价格在30.5元左右。雷锋票的走盘趋势与蛇票基本雷同,开盘暴涨,之后下滑,价格低到一定程度后稍有反弹,然后可能又是另一波下跌。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发行的桃花邮票,上市一周仅涨了一块钱,而且大有跌破面值的预兆,经过蛇票和“雷锋”的“洗礼”,“桃花”显然备受冷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