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套人民币网收藏网教你识别大黑拾仿品

第三套人民币网收藏网教你识别大黑拾仿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2 10:02:04 浏览 296 次

   第二套人民币中的拾元和叁元纸币由于价值高,因此也是本套人民币中假票主要集中出现的品种。
   然而,所谓假票基本都是采用复印方式的低级造假,并且采用普通纸,多多少少有点钱币收藏知识就会辨别出来,币王大黑拾仿品有打印的、复印的和印刷的,这些高仿品都采用普通纸,和真币采用棉纤维纸有很大不同,所以从纸张方面很容易识别,下面第三套人民币网收藏网就为大家介绍大黑拾的辨别方法。
   一,手摸
   真币有明显的凹凸感,假币则无,或者很不明显;
   二,听声音
   手持钞票抖动发出的声音很清脆,余音较长。而假币声音略有沉闷;
   三,53版十元的仿制品采用的是胶版印刷(含平印和平凹印),有的甚至是彩色复印出来的,所以无法仿出真品的凹版印刷的效果,完全看不到凹版印刷的立体感和线条感。特别是正面农妇额头上的几缕头发,真品每根都很清晰,仿品大多是糊成一片;
   四,国徽水印
   仿制品国徽水印很差,多数是压出痕迹或用半透明油墨印上的,有的低质仿品甚至没有水印。所以只要你手中的纸币凹版印刷特征明显,线条清晰,水印清楚,就应该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