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对错版邮票错版钞的思索

对错版邮票错版钞的思索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6 06:12:33 浏览 294 次

随着钱币收藏热的不断升温,收藏爱好者除了在追逐传统纸币和纪念币之外,对于一些特殊的钱币也是暧昧至极,其中所谓的“错版币”更加是受到了市场的追捧,许多初涉钱币收藏市场的爱好者尤为热衷,动辄上万元甚至数十万的错版币背后,其实真的具有这么高的收藏价值吗?

错版币乌托邦的幻灭

在我国人民币的设计印刷发行是需要一道道严格和谨慎的工艺流程的,在初期印钞厂印制人民币的时候会设计一些印版,这些印版是一个统一的整体,所以在对人民币印刷印刷的过程之中都是使用这一个印版来进行印刷的,所以其印刷过程之中基本不会出现任何错版的现象,就算是偶尔有一些印刷出现纰漏的人民币出现,那么在发行之前也会经过严格的审核,残次品是绝对不会放任出厂的,这就对于市面上那些频繁出现的错版币不禁要打下一个问号了,为何如此严格的印刷发行工艺背后,还会有这么多的所谓错版币出现呢?

其实市面上绝大多数的所谓错版币都是人为进行仿造的,因为错版币的市场价值被哄抬了起来,所以许多唯利是图的不法分子也利用了这个市场契机,来寻求黑色利润。错版币的特征是变色、漏印、倒印、水印倒置、福耳券等情况,所以造假的不法份子也采用了一些化学手段和物理方式,来对普通的纸币进行褪色、挖空、改刻等操作,以让普通的纸币看起来就像是在自然的印刷过程之中产生的错版币一样,以此扰乱市场秩序,欺骗收藏爱好者!所以对于错版币的收藏,千万要谨慎一些,切莫上当受骗!

错版币价值难以判定,收藏前景未卜

人民币是较为特殊的收藏品,其中的错版币意义更加是难以判定,对于错版的收藏最开始是出现在邮票市场上面,因为一些邮票在设计或制版中出错,导致了一些错版邮票发行到市面上,没有办法及时回收,但是这样子的错版邮票数量极为稀少,一般流入市面容易成为珍邮,价值不菲。但是对于人民币来说,流入市面上的那些错版币到底是否具有收藏价值至今难以界定,可是由于受到众多的收藏爱好者所追捧,所以市场价格便不断的上升了。

但是人民币的错版币收藏前景会怎么样呢?它的收藏价值到底是否存在呢?这些都依然是非常重要的市场问题,目前仍然没有定论,而市场的热度持续高温不退,是否能够为错版币的未来敲定一些价值基础呢?总之介于目前的市场状态看来,对于错版币的收藏,还是需要再观察看看,当然作为纯粹的收藏鉴赏的话,那么自然还是不错的选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