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熊猫金币投资热潮再次来袭

熊猫金币投资热潮再次来袭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6 06:13:12 浏览 260 次

日前,从交行许昌分行了解到,2013年熊猫金币引发了新一轮的投资、收藏热潮。

熊猫金币是我国目前唯一的投资金币,也是世界上五大投资币之一。据交行许昌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与其他黄金衍生产品相比,熊猫金币由中国人民银行权威发行,属于国家法定货币。在图案构思方面,熊猫金币具有工艺独特精湛、成色标准、规格齐全等特点。熊猫金币以中国国宝熊猫为主图,每年变换币面图案,独树一帜,受到投资者的追捧。近年来,在通胀压力加大的背景下,黄金投资热情持续高涨。作为较为理想的避险工具和投资工具,熊猫金币在国内外市场上都呈现出需求、销售双增长的趋势。

据介绍,熊猫金币具有收藏、投资双重性。随着年份推移,历年熊猫金币价格稳步上扬,市场上往往年份越早的熊猫金币价格越高。同时,熊猫金币具有系列性及延续性。从1982年发行至今,熊猫金币是目前所有已发行的贵金属纪念币项目中唯一没有间断过的项目。据交行许昌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持有我行熊猫金币卡购买新版熊猫金币,可享受我行的特定优惠。投资、收藏新版熊猫金币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