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中国青铜器金银币在武汉开售

中国青铜器金银币在武汉开售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31 02:28:44 浏览 170 次

一直受到关注的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目前已经在武汉开售。

据介绍,该套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2枚,银币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图案分别为司母辛方鼎、妇好号鸟(音xiao)尊、妇好偶方彝、司母辛觥(音gong)、妇好方 (音ji)。

据武汉华泉钱币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虽然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整组的价格平淡,但是5盎司银币是其中的亮点。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的价格现阶段受到两个方面的影响,一个是传统的金银币市场淡季,另一个是受一直以来黄金颓势的“拖累”,整个套系中只有5盎司银币受到了追捧,目前的市场价格已经达到6000元的位置,比起最低发行价2900元,上涨幅度翻了一番,是五个规格金银纪念币中最好的。

特殊工艺可以把玩

“5盎司银币之所以受到追捧,还跟其特殊的生产工艺有关。”据中国金币总公司生产部及上海造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金币总公司在金银币生产中一般会采用喷砂、反喷砂、镜面等基础工艺,此次在全套币品中选用了5盎司银币运用了在技术环节上已非常成熟的仿古工艺,可谓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据介绍,仿古工艺的基本流程是:先将压印好的银币放入药水中浸泡,浸泡好的银币会呈现全黑的效果,这一步被称为“上色”;之后每一枚银币都要经过老师傅的巧手,进行打磨处理,以使银币的不同部分有明暗的对比;打磨好之后,经过清洗烘干,还要对银币进行喷涂保护,将特殊的漆喷涂在银币上,给银币最好的保护。这样,一枚仿古工艺银币才算制作完成。与普通工艺相比,经仿古工艺处理的币,不但古朴典雅,最大的特点是可以用手把玩,而不会对其表面造成破坏。

投资金银币做好长线准备

虽然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已经上市,但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1组)的市场表现平平。目前,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1组)五个规格的金银纪念币品种的最新市场价格分别为:1公斤银币17000元、5盎司银币和5盎司金币的市场价格则分别为6000元和95000元。金银套币为4200元、银币650元。

业内人士预估,第1组金银纪念币的龙头品种效应,将会在其后几组金银纪念币发行后才会有所体现,如果届时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转强,则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1组)的市场表现会更好一些。所以,购买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1组),应该在其探明阶段性底部之时,同时要有长线持有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