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细说:第一轮生肖邮票收藏价值

细说:第一轮生肖邮票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9 08:40:48 浏览 293 次

第一轮生肖邮票是中国生肖邮票的鼻祖,多次创下邮票增值以及竞拍的神话。生肖属相以邮票的方式完美演绎出来,它的收藏价值自然很高。

第一轮生肖邮票

设计特点

看上图,不知大家有没发现什么规律呢?这12枚邮票背景是一彩一白。邮票的底色上年为彩色,下年就是白色。此发行特点让众多集邮者眼前一亮,带来极大的新鲜感。

发行量

T(1-1) 金猴 8分 443.16万枚

T(1-1) 雄鸡 8分 931.16 万枚

T(1-1) 狗 8分 1411.16万枚

T(1-1) 猪 8分 1275.96 万枚

T(1-1) 鼠 8分 2187.68 万枚

T(1-1) 牛 8分 9555.26万枚

T(1-1) 虎 8分 12663.26 万枚

T(1-1) 兔 8分 11481.65万枚

T(1-1) 龙 8分 12391.65万枚

T(1-1) 己已年 8分 12602.05万枚

T(1-1) 马 8分 13117.65 万枚

T(1-1) 辛未年 20分 12481.65 万枚

【发行日期】 1980年--1991年

【印 制 厂】 北京邮票厂

大家手笔

这枚80猴票,由艺术大师黄永玉创作完成,笔下的金丝猴栩栩如生。现如今这位大师的作品千金难买。名家创作的猴票自然会变得十分珍贵。

本身特点

这枚生肖鸡票,雄鸡个性,形象鲜明。其原画作者、我国著名画家张仃,因画公鸡有过一段不白之冤。画家将名色色块并置是对彩色羽毛的写意,更好地体现出生活中雄鸡羽毛的五彩斑斓。

这12枚生肖邮票中,1980年的猴票,是整个生肖邮票的领头羊,也是邮市的风向标,它的出现带动了无数集邮爱好者和投资者。第一轮生肖邮票,在邮票史上有着时代意义。掀起了生肖收藏的热潮。

投资解析:

中国邮市的几次高潮都是第一轮生肖邮票所带动,这一轮生肖邮票的领涨带动了邮票行情的全面普涨,第一轮生肖邮票不能有效的上涨,整个邮票市场的行情就不会有太大涨落。

对于当前邮市而言,通货膨胀的时代里,人们更多的追求手中的货币不贬值。这样的现象导致第一轮生肖邮票其自身的身价不断上涨。目前而言,第一轮生肖邮票完全具备升值几十倍、几百倍的潜力和条件。发行二十年之久,投资前景非常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