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收藏人民币的八项要点

收藏人民币的八项要点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9 02:38:26 浏览 213 次

 

  谁都想收藏好的,谁都要想收藏精品,收藏这东西有好有坏,只有自己亲身体验过方才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资或者看好人民币收藏了,接下来我们就总结一下人们为什么投资收藏人民币,为什么众里寻他千百度,暮然回首确切人民币收藏处!

  一、易懂易学:人民币到目前为止只发行了五套,一般人十分钟内可了解大概,一个小时就能拿准吃透,易懂易学。

  二、品种范围小:五套人民币的版式,总共只有120种。比较困难收集的品种,也就是属于天价的约占总体的10%。总的来说,人民币使用的时间不长,发行的数量也不多,收集的范围相对较小。

  三、具有观赏价值:人民币的图案,大致可分为生产、交通、风景、民族与生活习俗等类别。设计极为精制,别具匠心,具有很高的欣赏价值。

  四、易于整理与保管:人民币的纸张在选材和要求上相对较高,不易损伤,故而易于保存。人民币的大小重量不存在收藏空间问题。

  五、意义重大、学术价值高:人民币从开始发行使用至今,已有六十多年的历史,几十年的风风雨雨,人民币见证了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历程。

  六、安全有保障:每张真币的号码是唯一的,不可复制的孤品。人民币的流失可以通过记录来保持永久追索权,这项优点是人民币所独有的。

  七、不易伪造:上当受骗的机会少:随着收藏品市场的日趋繁荣,收藏品造假也愈演愈烈。但人民币的造假,有相当的难度。人民币在发行时,使用的都是当时最先进的防伪技术,按照我国法律规定,伪造法定货币的造假者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八、升值潜力巨大:人民币的收藏从艺术品投资的角度看,不但可以保值,而且可以增值。如果你能掌握市场行情及时机,不但不会亏本,而且可以大赚其钱,永不贬值。

  提醒新入手的人民币收藏者,要量力而为,根据自身经济情况适时选择,可以从性价比高、收藏门槛低的第三套、第四套、第五套人民币开始;连体钞、双龙钞等价位适中、升值潜力巨大的特殊藏品;经济能力允许的情况下,还可以感受第一套和第二套人民币“钞王”珍品的光彩。投资人民币这一永不贬值的收藏,在收藏中享受乐趣和升值,何乐而不为。专家建议新手先不要涉足一版纸币,而应先收藏一些年头较晚的纸币,比如,第四套人民币,价格并不是很高,建议新手先从此入手,循序渐进。再次,可以考虑纪念币。纪念币就是国家在当时的特定背景下而发行的具有流通价值的人民币。比如为纪念北京奥运会而发行的纪念币,只有一张为纸币,其余九枚皆为金属币。最后,人民币收藏市场还有一个重头藏品,那就是金银币,不过一般人很难涉足金银币市场,因为它的价格也是非常高的。

  收藏人民币好处多多,随着市场越来越火热,各类人民币收藏品的热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再次掀起新一轮的人民币收藏热潮,对大家来说,又是一次掘金的机会,好好把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