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二套人民币“大黑拾”具备人民币固有的特点

第二套人民币“大黑拾”具备人民币固有的特点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1 06:54:58 浏览 164 次

大黑拾图片



作为第二套人民币的大黑拾具备了第二套人民币固有的特征。主题思想明确第二套人民币最大特点,印制工艺技术先进,主辅币结构合理,图案颜色新颖是第二套人民币的特色所在。


和第二套人民币其他主景图案内容一样,在大黑拾身上也体现了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风貌,同样表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的战斗历程和各族人民大团结的主题思想。


众所周知,第二套人民币中的3元、5元、和10元卷当时都是苏联技术印刷的,10元纸币还采用了当时先进的接线印刷技术。后来由于中苏政治关系恶化,苏联恶意在边境大量印发3元、5元、和10元卷纸币,扰乱了我国的金融秩序。


为了维护我国货币系统的安全,3元、5元、10元卷纸币被逼在短时间内退出了流通市场,逾期作废。所以3元和10元被暂停使用,5元改版后在可以使用。


鉴于这样的历史背景,流通在市场上的大黑拾少之又少。  


大黑拾是加长版的,颜色为黑色,容易识别,并且具有先进的技术为背景,其防伪功能很好。基于10元卷很早就被迫回收,所以流通在市场上的存量很少,随着第二套人民币的飞涨,无论是从单张的价值还是从收集全套的第二套人民币的角度而言,大黑拾都是第二套人民币收藏必备藏品。


一直被疯狂炒作,并不是没有道理的,早在2011年就有博客叫嚣大黑拾元价值20多万元,姑且不去考证其真实价值,但是这样的信息并不是空虚来风,实在有它自身的价值所在。



大黑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