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和字币”最高升值超60倍,涨幅破百倍可期

“和字币”最高升值超60倍,涨幅破百倍可期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3 07:45:55 浏览 291 次

和字纪念币应该是普通流通纪念币当中一个比较特别的品种,该纪念币没有明确的纪念目标,但很显然是为了突出“和谐”主题。从2009年首枚篆体书法“和”开始就可以很明确的发现,该纪念币是一共有五枚成一个完整系列,因此到现在,除了最后的楷书“和”没有发行外,其它均已发行完毕。

最近已经有人开始对和字纪念币进行了预热,这是因为和字币发行时间非常不定,现在距离上次发行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间隔,因此有人觉得和字币会在今年增发,或是明年的计划中发行。而最近发行的纪念币均为10元面额,而和字币均为5元,也有人预测若是发行下一枚和字币,极有可能发行10元面额,甚至发行量要破亿。

如目前已发行的和字币当中,最早发行的篆书“和”已经溢价升值超过了60倍,达120元左右的收藏价值,而其它几枚均在几十元左右,但发行量均不高于7000万,篆书和字币与隶书和字币甚至仅均1000万发行量,显然若不是题材有些偏冷淡外,实际上其价值远远不止这个数,可见和字币的价值目前被严重低估。

藏家之所以预热该纪念币,是因为作为该系列最后一枚,楷书和字币若是成功发行,那么和字书法系列纪念币就完成了发行任务,收藏市场必然掀起成套收藏和字币的热潮,而成套销售也显然价值更大,收藏效益更多,这就是大家都在翘首以盼最后一枚和字币的最大诱因。

但无论如何,和字币的选题没有生肖贺岁等火热受国人追捧,因此其中的发行量即使再小也是有着一定的收藏风险,好比发行量最低的宁夏币却没有第二少的建行币的价值高,这说明不是什么题材都能因为发行量而改变其市场定位,收藏爱好者除了对纪念币发行的期盼外,还要注意收藏的风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