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龙钞双连体珍宝鉴赏有收藏价值,快快入手

龙钞双连体珍宝鉴赏有收藏价值,快快入手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9 09:36:00 浏览 242 次

纪念钞在我国市场可谓是大放异彩,吸引了无视投资收藏玩家们的眼球。设计精美的纪念钞在收藏市场中地位尤其高,龙钞双连体就是品质优良的纪念钞。此枚纪念钞不仅有浓厚的中华文化主题色彩,并且蕴含着无穷的收藏价值与升值潜力。龙钞双连体在收藏市场上极其受欢迎,不少玩家藏友将此枚纪念钞誉为“龙钞”。作为我国伟大图腾的“龙”,象征着至高无上的身份与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可见此枚纪念币纪念价值巨大,在纪念钞中是当之无愧的“真龙天子”。

龙钞双连体发行时间在世纪之交的2000年,此枚纪念钞选在2000年发行,是为了迎接世纪新千年而发行,在时间上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导致此枚纪念钞的独特性大大提高。龙钞双连体为双连体单张纪念钞,画面颜色呈橘红色,红得似火,熠熠生辉,光彩夺目,极具欣赏价值。这也体现了龙钞如日中天的气势与至高无上的气质。龙钞双连体其运用了塑料基片铸造而成,在纪念钞中极少使用塑料基片,拥有在龙钞双连体上,可谓是独一无二,匠心独具。塑料基片拥有极高的特性就是,其耐磨性,抗损耗性强。在保存上要比普通纸质纪念钞容易,并且在品相上能保持持有就十品。因此玩家藏友若收藏此枚纪念钞,则可以不用为其在保存方式上大花力气。

龙钞双连体其为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并且选择了在收藏市场中极其著名的康银阁钱币有限公司进行装帧。此枚纪念钞装帧后,呈现出一股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气质,符合我国国人对龙的敬畏与信仰。拥有如此出众的品质,因此广大藏友玩家将此套纪念钞作为礼品,赠与佳友。龙钞双连体面值为200元,此面值在纪念钞中算大面值纪念钞,由于面值大,所以其价格也会比小面值纪念钞要高些。

此枚纪念钞其发行量极其稀少,只有10万张,作为纪念钞来说,如此稀少的发行量也是罕见的。物以稀为贵,这是收藏市场中永恒不变的定理,再加之此枚纪念钞自身的设计和龙的高贵气质,都在助力此枚纪念钞成为稀世藏品。此枚纪念钞价格在发行之后一度高涨,到2012年有所平缓。平静之后极有可能在此上演上涨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