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金价直接影响金银币价格

金价直接影响金银币价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5 09:05:32 浏览 221 次

根据相关报道,国际金价的上扬,除了带动品牌金店里黄金饰品价格频频调整单价外,也不断刷新着“国币”熊猫金币的价格。从善品天下了解到,2013版熊猫币共有10枚,金币7枚,银币3枚,正面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 外景。背面的图案选取了大熊猫不同时期的姿态进行设计,如有:食竹、攀树、单独玩耍、三两嬉戏等,其娇憨爱,跃然币上。

熊猫金币发行于1982年,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与美国鹰洋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南非福格林金币、澳大利亚袋鼠金币齐名,是世界上著名的五大投资金币之一。因此,也被国内钱币投资者们称为“国币”。

由于中国熊猫币的图案不同于世界其他几大金银币的图案,每年图案不变,只换年号,我国的熊猫币每年更换图案,从而更增添了其艺术魅力。美国《新闻周刊》曾撰文称赞中国熊猫金币“确实富有魅力,人们已成了它的狂热追求者。

论价格 不到一年涨幅逾50%

国际金价攀升,点燃了市民对贵金属投资的追捧热情。而作为藏市里经久不衰的熊猫金币,则率先成为投资新宠。一直以来,各种贵金属藏品由于没有统一的变现渠道和场所,使其投资价值被收藏价值掩盖。但瑕不掩瑜,自从股神巴菲特也将熊猫金币作为其资产配置的一部分的消息不胫而走后,熊猫金币的投资前景更是被看好。

论潜力 投资价值略胜一筹

据善品天下工作人员介绍,熊猫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有面值的法定货币,有很强的权威性、系列性和延续性,收藏价值很高;此外,其升水(即价格中除去材料价值外的部分)低于其他金币,更接近实时金价。就材质而言,熊猫金币的纯度达999,原材料提炼纯度相当之高。而其他诸如世博熊猫金币、奥运金币之类,因为发行单位不同,市场售价和升值空间也稍逊一筹。

论投资 建议首选1 盎司币

通过善品天下了解到,通常情况下,发行年份越早的熊猫金币其市场价格也越高。如果主要是以投资黄金的目的来购买熊猫金币,由于近年发行的熊猫金币其市场价格基本与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的涨跌挂钩,所以投资者应该购买近年发行的熊猫金币。并且,盎司越小其价格升水也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