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2016猴年纪念币遭热捧-不知还有哪些纪念币值得期待?

2016猴年纪念币遭热捧-不知还有哪些纪念币值得期待?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1:43:23 浏览 217 次

 

2016猴年纪念币

 

生肖纪念币历来不仅是钱币收藏爱好者的首选,同时也引来众多普通市民热捧。今年1月16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分两批发行2016贺岁普通纪念币,这是自2003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第14枚可流通贺岁纪念币。值得一提的是,该枚纪念币由于发行量高达5亿枚,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升值前景并不乐观;同时提醒市民,个别商家把自制的贵金属纪念章伪装成“贺岁纪念币”,然后发布广告宣称所谓“升值分析”、“前景预测”,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猴年纪念币上市遭热捧,引发火爆抢购

 

2016猴年纪念币发行的消息一出,引来全国各地市民热捧。据了解,截至1月6日下午4时,南宁市工商银行所有营业网点均已额满,首批网上预约发行的72万枚被市民预约一空。

 

市民莫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日下午得知消息后,立即上网预约,可是已经没有名额了。好在广西各地市分行还有不少名额,于是赶紧拨打电话,请外地的亲友提供身份证号码,然后预约成功。“到时候叫亲友从当地银行先兑换出来,以后再想办法送到南宁”。

 

中国工商银行南宁市民主路一家营业厅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莫先生大可不用如此折腾。“此次纪念币发行量比较大,网上和现场兑换各有2次机会,市民有心收藏还是不难兑换到的”。

 

另外还有不少市民,以为只要是纪念币肯定能升值,于是四处找亲友借身份证,在网上还有不少预约名额的情况下,网上预约到大量生肖纪念币。市民胡女士借用他人身份证先后预约了100多枚2016猴年纪念币,“我是按1:1的比例和银行等值兑换的,如果不能升值,就等到过年给小孩当压岁钱,这点纪念币恐怕还不够呢。”胡女士说。

 

行家分析:发行量过大难有升值空间

 

针对2016年贺岁生肖纪念币的收藏投资前景,业内人士却并不看好。

 

在南宁市新华街邮币市场从事多年藏品交易的周先生认为,该枚纪念币发行量高达5亿枚,突破了历年所有纪念币发行量之最;而在此之前,所有可流通纪念币发行量最高纪录才有1亿枚。从材质上来讲,该枚纪念币采用的仍然是2015羊年纪念币所用的双色铜合金,但是发行量却远远高于“羊币”的8000万枚。“别的不说,单从发行量来看,这枚猴年生肖纪念币升值空间就有限”。